央广网

五粮液重启专卖店 要做线下体验店

2017-02-14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五粮液专卖店重启项目内部培训会近日举行。五粮液的目标是从2017年开始,用3年时间,将专卖店体系升级成为具有独立盈利能力的专属渠道,成为五粮液品牌渠道战略的重要生力军。

  记者今天向五粮液公司求证,对方表示确实正在推进专卖店重启的事宜。

  1995年,五粮液开设了全国首家专卖店。最近专卖店经营情况并不理想。据五粮液官网显示,五粮液在北京有27家专卖店,但记者调查发现,专卖店电话有的无法拨通,有的无人接听,仅有5家可拨通的电话中,有的转为经销商,有的搬离原址。五粮液公司工作人员回应记者,重新启动的专卖店可能会继续使用原来的店面。

  据记者了解,五粮液还将增加专卖店团购直销人员,充实专卖店客户销售力量和服务能力、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培育核心消费群,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强专卖店的销售能力。

  重新开张的专卖店会不会抢夺原有经销商的饭碗?白酒专家肖竹青认为可能性不大。

  虽然声势浩大地重启专卖店,但此前由于白酒行业陷入低迷状态,包括五粮液在内的众多白酒经销商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出现大规模关店的情况。一位糖酒公司的业务人员表示,北京名酒市场的利润是透明的,中间利润并不高,逢年过节购买的消费者较多,但平常较少。七八百块的酒也不会有人每个星期买回去喝一瓶。总的来说,如今北京五粮液专卖店销售状况并不好。

  北京一位五粮液经销商透露,之前茅台五粮液降价,导致包括专卖店在内的经销商都出现了亏损,以前两年为例,此前订货打款时按619元交款,但当时市场上只能卖到580元;除非当时不缺钱,囤货,等待涨价。

  对此五粮液工作人员回应称这次重新打造的专卖店主要是体验式营销,而且扩张速度不会太快。

  此前2015年,五粮液就曾表示要再造专卖店,重做专卖店渠道。当时曾有消息称,五粮液拟成立专卖店公司,并允许店内销售五粮液其他子公司产品。这次五粮液重启专卖店具体细节,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白酒专家肖竹青认为,专卖店体验式营销应该是未来高端白酒的一个趋势。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五粮液;专卖店;线下;体验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