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迪士尼业绩不及华尔街预期 ESPN成最大拖累

2017-02-08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ESPN的品牌有很强的号召力,不论在付费用户、分销商还是广告主,短暂的业绩波动不是问题,我们长期看好。”迪士尼公司CEO伊格尔说到。迪士尼公布最新一季财报,旗下的美国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拖累了集团利润。

  迪斯尼上一季度营收147亿美元不及预期,这一季度明明有《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上映,全球票房突破8.69亿美元,圣诞季,冰雪奇缘和星球大战衍生品大卖,冲着这种预期,过去三个月迪士尼股价上涨了19%,可实际业绩却低于华尔街175亿美元的预期。

  拖累迪士尼业绩的是电视业务,营收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其中ESPN是个大累赘,由于购买体育赛事版权,它投入巨大,但广告收入却下降。ESPN在美国全部付费收看,但是据尼尔森调查显示,从2013年至今,ESPN已经流失了900万付费用户。不过迪士尼依旧看好ESPN并且理解互联网对传统电视服务的冲击,去年准许ESPN投资10亿美元收购了视频直播技术公司BAMtech。迪士尼CEO伊格尔说,将帮助ESPN打造优质内容,同时增添播出渠道。

  今年65岁的伊格尔从2005年起担任迪士尼CEO,它主导了对漫威(超级英雄)、卢卡斯工作室(星球大战)、梦工厂(动画片王国)的收购,令股东们帮他一再延续合同,目前他手中的合同将在2018年6月到期,华尔街也非常关心他是否会续约。对此伊格尔表示,他有可能再次续签,以辅佐新任CEO。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迪士尼;业绩;华尔街;ESPN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