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硅谷127家科技公司集体起诉特朗普“禁穆令”

2017-02-08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硅谷科技公司少有的如此团结一致,苹果、谷歌、微软、惠普、特斯拉等127家高科技公司联合向联邦法院起诉特朗普签署的“禁穆令”,他们在公开信中强烈批评这个总统行政命令,称其损害了他们的商业利益,更重要的是违法美国宪法。

  1月27日特朗普签署总统令暂停伊拉克、叙利亚、伊朗等七个穆斯林国家的人,即便持有效签证也不得进入美国。禁令实行了一周,华盛顿州的联邦法官对此宣战,暂停总统令的执行,美国海关也开始放人。特朗普方面上诉,而美国巡回上诉法院本周就将此举行听证会。在这种情况下,硅谷科技公司们为什么依旧要亮明立场?

  已在美国20年的硅谷一家科技公司软件开发部门主管吴波说:“表面上看,他们公司的日常运作受到了影响,有一些来自于这些国家的员工海外出差或者探亲不能按时回来。但实际上最重要的原因是,竞争力的核心在于人才,硅谷集中了世界各地各种文化背景的顶级人才,所以如果移民政策有收紧,对这些高科技公司影响非常大。”

  美国的国土安全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美国国土安全的提高不是把门关上,而是要进一步加强入境的审查,背景调查等。

  硅谷大佬们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如何?他当选后,蒂姆·库克、马斯克一票大佬去纽约拜山头示好,而现在又站到对立面。吴波表示:“大选期间绝大部分的硅谷大佬都支持希拉里,只有一位——彼得·蒂尔,他联络了这些硅谷的大佬,包括Amazon CEO贝佐斯,他们一起在纽约的川普大厦开会。开会的内容从来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主要是特朗普想说服这些硅谷大佬,把国外的这些工作机会能够拉回来。”

  最近因为“禁穆令”的原因,硅谷高科技公司的这些大佬纷纷表示反对。比如在特朗普的科技顾问团里,除了彼得·蒂尔,还有优步的CEO退出特朗普的科技顾问团。另外,特斯拉的执行长马斯克说,他还会留在这个顾问团里面给总统提建议,但是他也参加127家高科技公司的联名诉讼,反对这个禁令。

  硅谷大佬中最挺特朗普的科技大佬、知名投资人彼得·蒂尔,被新西兰媒体爆料,他早已入籍新西兰,并且在2015年购买新西兰477英亩的地产。据《纽约客》披露的数据,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的一周里,有1.3万名美国人申请移民到新西兰,是常规水平的17倍,彼得·蒂尔早已给他们做出了榜样。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硅谷;科技公司;特朗普;禁穆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