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布什夫妇双双因病入院 92岁老布什堪称活着的传奇

2017-01-19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由于肺炎,老布什出现严重的呼吸障碍,目前正在ICU里监控。”这句话出自布什家族的官方声明,92岁的老布什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前总统老布什上周六入院,他的妻子91岁的芭芭拉因为疲劳和咳嗽昨天也入院治疗,医生表示他们的身体情况都没有大问题,很快就能出院回家。老布什是美国在世的最年长的总统,原计划要出席特朗普的就职仪式,但已取消行程。

  老布什1989年至1993年间担任美国总统,之后在竞选中输给克林顿。他在任期间最为人知的政绩是1991年海湾战争打败伊拉克,并对它实施经济制裁。老布什一生十分传奇,他出生于1924年,他的家族是美国南部巨富,是制造业大亨与金融巨头的强强联合,家族产业遍及石油、银行、军工领域。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老布什在二战期间应征入伍,担任轰炸机飞行员,战功卓越、表现英勇。退伍后进入耶鲁攻读经济学,毕业后创办石油公司,延续着家族的财富传奇。

  1964年,老布什决定延续家族的政治传统,进入政坛,尽管竞选参议员连续失败,但因为和尼克松关系好,成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1974年,他被福特总统派驻中国,担任北京联络处主任,并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努力。此后,他还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局长,1980年成为里根的副总统,一干就是两届。1988年老布什参加总统竞选,并且成功当选。

  老布什的大儿子小布什当选美国总统,二儿子当选佛罗里达州州长,另外两个儿子从商。老布什晚年也一直活跃在公众视野当中。2014年6月12日,90岁生日当天,老布什从直升飞机跳下来庆生。

编辑: 邵柳
关键词: 老布什;夫妇;入院;传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