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超90%比特币交易在中国 只因平台不收取手续费

2017-01-04 15: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比特币在2017年迎来“开门红”,价格突破1000美元关口,创下3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尽管比特币价格距2013年的历史最高点1163美元还有一定距离,但比特币的流通规模已比过去大为增加。

  因为美联储加息,美元汇率上涨,而基于美元计价的比特币也在上涨,据统计去年总共上涨200%,这其中有多少泡沫?火币网市场总监吴兴做出了相应解答。

  1、比特币为什么会大涨?

  吴兴说:“以人民币计价,2017年的1月份,我们看到现在最高的价格是到了7400元左右,一路上涨的原因是2015年10月开始,区块链概念的火热,银行、金融机构都在深入了解,而比特币的一个底层应用技术。很多人意识到原来比特币真的是有使用价值的。

  另外,数字货币概念兴起,央行开了数字货币研讨会,宣布将会用10年的时间发行我们自己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是数字货币,更多人更科学地认识到了比特币是有使用价值。”

  2、据说中国的比特币交易格外活跃,占市场总量超过90%,属实吗?

  吴兴说:“因为中国比特币的交易平台,交易是没有手续费的,所以交易是十分活跃的,包括个人投资者、量化投资者的交易基本上没有成本,在国外,比特币交易平台收手续费的,交易有成本,所以中国的交易量占全球的交易量90%。

  比特币的涨跌幅是没有限制的,而且没有收盘时间的,是7乘24小时乘以365天的交易,这对于投资者有一定的压力,我们会提醒广大的投资者您在投资比特币的时候要提高你的风险意识。”

  比特币是一种只能在数字世界使用的虚拟货币,其概念在2008年由一个化名中本聪的人提出,2009年全球首款比特币算法软件出现。比特币由计算机生成的一串串复杂代码组成,没有集中发行方,不受央行和任何金融机构控制,任何人都可通过网络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

  用户通过运行特定软件,经过若干计算完成特定数学问题,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这一获得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为“挖矿”。比特币的发行量受控于软件算法。根据算法,现存比特币数量越多,制造新的比特币难度就越大。据计算,到2140年之前,比特币总量将达到上限——2100万个。

  来听一位比特币资深玩家的说法。

  资深玩家表示:“比特币的交易在中国占了93%以上的份额,会有一些小白进场,现在和2013年一样的节奏,都是被国外的人割样羊毛,他们来把钱来推高价格让中国人来接盘。几年可能就要割一次羊毛,亏的肯定是新玩家,老玩家肯定又挣钱走了,我也不持币,高位套现走人。”

编辑:邵柳

关键词:比特币;交易;平台;手续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比特币开年大涨 国内价格再度突破1000美元

今日凌晨,国内比特币价格最高飙涨至7218元,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6.9495计算,已达到1039美元。

2017-01-02 16:54:00

比特币价格2016年内翻番 创3年新高

比特币,一个既“旧”又“新”的名词进入到这两天的热搜。说它“旧”是因为比特币已经出现7、8年的时间,说它“新”是因为伴随比特币这一轮大涨,投资者们又重新关注比特币。

2016-12-24 17:46:00

“挖矿人”自述比特币江湖:九成矿机公司都倒了

上周比特币价格力拔新高,昨天盘中最高价突破每枚5600元,去年10月启动的上升势头后劲十足。三年前的人气爆棚,之后迅速冰封,再到今年全面复苏,大约2000多名创业者的比特币圈子再度成为市场追逐的热门。

2016-12-19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