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90岁英女王给自己减负:辞去25个慈善机构赞助人身份

2016-12-21 1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女王将在今年底之前辞去25个慈善机构的皇室赞助人职位,其他皇室成员会代替她的角色。” 白金汉宫表示,伊丽莎白二世将告别英国儿童慈善基金会、救助儿童、巴纳德罗和巴提斯小狗之家等25个慈善机构。

  伊丽莎白女王今年90岁,由于精力有限,她决定减负。目前她是600家机构(慈善、体育、教育、环境、艺术)的皇室捐赠人,其中433家是她从1952年登机就担任皇室赞助人。所谓皇室赞助人,不仅意味着出钱,而且还要去参加演讲等推广活动,经常长达一小时的演讲或者站立对她来说确实不宜过多。

  2011年,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在过完90岁生日之后,也辞去了部分皇室赞助人身份,将它们转给其他皇室成员。岁月不饶人,需要有一定舍弃。女王在2014-2015年仅在英国就参与了196场活动,过去12个月她参与了177场活动。有一些没办法参加活动,比如上个月在加勒比海的一个公益活动,由于长途飞行过于劳累,她让哈里王子代为出席;而明年对加拿大的例行访问,她可能会安排查尔斯王储前往。

  女王会在什么时候退位?这不仅是英国公众关注的事情,而且也是整个英联邦的大事,尤其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最近呼吁退出英联邦,改制成为共和国,他的附带条件是等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退位后才落实。

  特恩布尔说,出于对澳大利亚的热爱,我希望国家能更进一步,没必要再以英国为宗主国。澳大利亚曾是英国殖民地,于1931年宣布独立,但仍属英联邦一员,国家的最高元首是英女王。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英女王;慈善机构;慈善机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原来最会穿荧光色的是她 英女王荧光绿夺眼球

原来最会穿荧光色的是她 英女王荧光绿夺眼球,除了女王荧光绿外套最为夺目之外,女王的卫兵也成功抢镜——还是“靠晕倒”来抢镜……

2016-06-15 20:02:00

英女王将打破最长在位纪录 皇室发布纪念照

2015年9月8日,英国皇室发布一张女王官方照片,以纪念女王即将成为英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君主。原标题:英女王将打破最长在位纪录 皇室发布纪念照  2007年,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在英国汉普郡的罗姆西散步。

2015-09-09 09:51:47

英女王将刷新该国王室在位最长纪录 尚无意退位

据外媒报道,在位63载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下月将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但与欧洲其他上了年纪交出权杖的君主不同,她似乎无意退位。伊丽莎白二世自小的玩伴、其表亲玛格丽特 罗兹(Margaret Rhodes)认为,女王绝不会不信守对国家所作出的承诺。

2015-08-21 10: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