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日本人痴迷石头剪刀布大赛 AKB48每年举行pk赛

2016-12-19 12: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日本石头剪刀布决赛现场舞台上,身着黑白条t恤戴眼镜的裁判喊“预备,开始”,跟着节奏,两位靓丽的女孩出拳,最终出石头的女孩战胜了出剪刀的。

  日本石头剪刀布大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7届,参赛的选手是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和它的姐妹团体,总共有98人参加石头剪刀布大赛,最终胜出的是田名部生来。他们除了小剧场表演、握手会、签名会,为什么要搞石头剪刀布大赛呢?

  AKB48成立于2005年,走的是海选偶像,粉丝投票晋级的路线,目前AKB48通过不断的团队优化、新人进入,团体成员人数多达300多人人,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多成员的流行团体”。因舞台容纳人数有限,2010年决定除了看粉丝投票数量决定谁能上台、谁能发单曲外,还将举行一场石头剪刀布大赛决定谁来当主唱。

  欧美文化中,当要决定一个事情,比如足球的挑边抛掷硬币,看反正。亚洲文化中开玩笑决定听谁的,更喜欢通过石头剪刀布来决定。

  【石头剪刀布来历】

  起源于中国汉朝的手势令,当时用于饮酒时的猜拳,之后传到韩国、日本,并随着亚欧贸易的不断发展传到了欧洲。如今日本不仅在有石头剪刀布大赛,甚至还有电子游戏,人机对抗。另外日本每周日播出的动画片《海螺小姐》, 节目尾声的下集预告中,海螺会拿着画着“剪刀”、“石头”、“布”图示的牌子与电视机前的观众玩猜拳游戏。

编辑:李岸

关键词:石头剪刀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有趣促销:石头剪刀布获胜 可享八折优惠

2015-01-27 10:55:05

"石头剪刀布"研究获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最优

在“葛大爷”的忽悠下,儿时“石头剪刀布”游戏摇身变成身价200万欧元的“分歧终端机”,这是电影《非诚勿扰》里的经典片段。这项由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共同完成的成果,叫作“‘石头剪刀布’中的社会循环与条件响应”,解释了“石头剪刀布”的制胜原理。

2015-01-23 08:51:05

教育时评:“石头剪刀布”折射出科学认识的差距

“石头剪刀布”作为一种行为模式和简单事物下控制方法的研究,对于人工智能的深入发展具有指导作用。仅因为“石头剪刀布”是一种游戏,就无以获得绝大多数人的支持,足见科学素养的苍白。

2015-01-23 07:1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