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美国加州交通监管部门叫停Uber无人驾驶汽车服务

2016-12-19 12: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打车软件Uber在美国的旧金山上线了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不到3小时就被加州交通监管部门叫停,“没拿到许可就敢上路,Uber吃了豹子胆?”Uber很无奈,虽然这辆车装备了无人驾驶的雷达、感应器,但车上不仅有安全员一名,还有司机,一切都在非常安全环境中进行。

  Uber曾表示,它不打算申请测试许可,因为这不是谷歌那种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但有网友拍到了uber自动驾驶汽车闯红灯的画面,并且把它上传到了youtube,引起加州道路监管部门的主意。而Uber表示这是人为驾驶出现的错误,正在调查。

  硅谷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有诸多科技公司,谷歌、特斯拉、苹果、facebook、Uber、airbnb所在地,这里监管部门的管理尺度几乎意味着整个美国的创新环境。

  1、针对airbnb,共享住房

  宽松:2014年,旧金山市镇府和airbnb联合起草了一条法规,允许将房子放在Airbnb 进行短租,在加州甚至被称为“Airbnb 法”。

  严格:不过随着airbnb业务展开,问题也在增多,比如房客在房东完全不知晓的情况下将房子短租盈利,导致官司不断。旧金山政府做出决定,要求airbnb自查平台,每一个房源都需要有房主的同意,如果未经登记却在使用 Airbnb 服务,就对 Airbnb 处以每天 1000 美元的罚款。--严格

  更严格:有越来越多的房东看到了短租的利润,将房客赶出来,直接与airbnb合作,也引起了租房者的集体抗议。于是旧金山政府规定,每个房子每年短租时间不得超过60天。

  不打算坐以待毙的Airbnb已经将旧金山政府告上法庭。

  2、针对uber,共享乘车

  Uber 诞生于美国旧金山,在本地运营很顺畅,这也使得 Uber的策略是“先进驻,再解决合法不合法的问题”。直到有当地出租车公司起诉uber,监管部门才开始介入。

  3、针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加州对自动驾驶汽车比较宽容,目前批准的路测车型也13个。

  2015年12月,加州车辆管理中心要求所有无人驾驶汽车必须安装方向盘和刹车及油门踏板,并安排有“自动驾驶汽车操作人员证书”的司机上车,以在必要时控制汽车。

编辑:李岸

关键词:Uber;无人驾驶汽车;叫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车变飞船!Uber联手迪士尼在应用中推广新电影

乘客点击这项推广内容,便可把应用中的Uber汽车替换成《星球大战》里的飞船,然后围绕这一主题运行“独家视频内容”。Uber业务开发主管阿米·弗雷德兰德·霍夫曼(Army Friedlander Hoffman)说,“我们希望乘客能在一周时间内享受《侠盗一号》的体验,之后观看电影时再加倍享受这种体验。

2016-12-12 09:42:00

Uber收购AI创业公司 将成立新研究部门

美国打车服务Uber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Geometric Intelligence(以下简称“Geometric”)的人工智能(AI)创业公司,将利用这项购雇交易来建立一个新的研究部门,但该公司并未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金额。

2016-12-06 09:43:00

Uber司机将参加全美抗议:争取增加最低工资

Uber司机将于本周二参加一场遍布全美的游行示威。Uber司机在美国多州起诉该公司,指控该公司将其错误地归入独立承包商,以此剥夺司机的权益。

2016-11-29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