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七匹狼涉足再保险 加快投资步伐

2016-12-08 18: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男人不止一面”,一直卖衣服的七匹狼把自己的这句广告语做到了极致。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由七匹狼、中国邮政集团、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发起成立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于本月5日完成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

  记者今天向七匹狼公司了解再保险公司筹建的具体进展,公司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在给记者发来的文字回复里,七匹狼表示,为了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在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七匹狼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启天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9月,七匹狼完成对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出资后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收资本30亿元,其中,七匹狼出资3.15亿元,占股权比例的10.5%,按出资比例来看,七匹狼在7家股东中排名第五。

  零售行业专家朱丹蓬认为,七匹狼做保险也是被逼无奈。

  朱丹蓬说:“他为了更增强整个企业的一个核心竞争力以及整个发展的动力,因为当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或者某一节点的时候他会出现这种行业性、行业结构的一个改变,这一块他的多元化、多板块的这种运营来说,对他整个企业的发展还是有一定助推作用。”

  记者调查发现,前海再保险是我国第一家由社会资本主导发起设立的再保险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财产及意外险再保险、人寿及健康险再保险等业务。

  所谓再保险公司,是为保险公司提供保险保障。保险公司在承接大型项目时,为了缩小风险,将承保对象的部分风险转嫁给再保险公司。

  其实七匹狼的投资转型并不是首次。2012年,七匹狼就曾高调宣布与华谊兄弟跨界合作,进军文化产业。当时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跟华谊兄弟合作能够有利于七匹狼在时尚领域的拓展。

  周少雄称:“跟华谊的合作也是为了迎合社会文化潮流,希望能够在我们的服装行业也是一个时尚的行业,实际上也跟文化行业的关联性还是非常强的一个产业特质。所以我们通过华谊的这么一个文化产业的这么一种企业的合作的话,希望能够在文化的表达当中以及时尚的表达当中能更加的顺畅或者能更加的起到作用。”

  虽然副业不断推陈出新,但是事实上,因男装而知名的七匹狼已连续三年净利润下跌。七匹狼自2012年净利润达到5.61亿元的顶峰之后,便开始走下坡路。2013年,七匹狼净利润同比下降32.44%,这是公司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下滑。随后2014年、2015年净利润逐年下滑。直到今年上半年七匹狼净利润继续下降5.63%。

  在零售业和男装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七匹狼去年起由纯实业转为实业+投资战略,试图将工作重心转到与业务完全不同的投资上。七匹狼先后参与设立了七匹狼集团财务公司、华旖时尚基金、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想在时尚消费投资领域大展拳脚。

  七匹狼2012年募集来用于优化营销网络的17.66亿元,去年7月七匹狼拿出其中10亿元,变更用于投资设立全资投资子公司,通过直接投资或者组建专项基金方式参与一些服装行业以及相关的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走上了投资之路。

  零售行业专家朱丹蓬认为,走上投资之路对七匹狼来说是最后的选择。

  朱丹蓬说:“我们可以看七匹狼这一块,整个服装这一块这几年是遭遇到了行业结构性的下滑以及整个消费结构的改变。那这个是整个中国经济后工业化来说到了不可扭转的一个阶段。所以来说在这个时期进入到另外一个行业进行一个顶层设计的创新以及他自身的业务的转型升级,我觉得是可以去考虑的。”

  不过,七匹狼2016年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七匹狼对外投资平台-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对外还没有实际投入。

  既然没有实际投入,也就很难谈投资回报了。另一方面,再保险领域也无法在短期内为七匹狼做出实际贡献。七匹狼方面表示,由于再保险公司收入实现需要一定周期,产生盈利所需的时间可能较长,预计本项投资短期内可能不会获得投资收益。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七匹狼;再保险;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元与个性化尝试 成就七匹狼品牌实力

七匹狼是深受中国男士喜爱的男装品牌,成立二十多年来,推出了许多经典的服装,“男人”不止一面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在七匹狼的多次跨界合作中,与腾讯互娱旗下运营的手游《雷霆战机》进行的深度合作绝对算是一次经典的案例。

2016-11-29 15:08:00

七匹狼募集资金长期闲置 13亿元“沦落”理财

自从2012年业绩达到顶峰并开始了近18亿元的定向增发后,七匹狼近三年来的业绩开始逐年下降,而募集项目也随着主业不振进而减缓开店的步伐而闲置下来。

2016-05-27 09:12:00

台湾导演朱延平携影片参展金鸡百花电影节

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台湾电影展上,《七匹狼》《彩云飞》等6部以“爱”为主题的经典台湾影片参加展映。此次展映的6部台湾不同时期“爱的电影”包括:《彩云飞》《海鸥飞处》《七匹狼》《听说》《一页台北》《不能说的秘密》。

2015-09-19 13:51: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