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美国版黄太吉shake shack遇冷:股价从90美元高点跌至36

2016-12-08 17: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国快餐连锁品牌shake shack凭借着三季度的财报中利润小幅增长,股市中表现尚可,连续小涨,目前股价36美元,距离2015年90美元高点仍有大的距离。它在9个国家34个城市拥有门店,2015年初IPO上市,被中国互联网餐饮公司视为偶像。

  最开始Shake shack只是一个在麦迪逊广场公园买热狗的小推车,2004年经营者索性在这里扎下根来。Shake Shack主打的牛肉汉堡,食材全部本地采购,100%不含抗生素,汉堡中间的肉饼也不是讨人厌的工业化冷冻牛肉,全部是新鲜牛肉饼。他被媒体称之为一家更具备生命力的快餐厅,食物健康、服务个性,甚至品牌网站和交互界面的颜值颇高。

  为了避免排队Shake 设有实时摄像头,消费者可以在网络上了解现场的情况。店里也有专门的摄像头,本来为了加快上菜速度,可是后来店员们通过观察排队人群,竟然“调戏”起了顾客们,店员和顾客之间的互动也成了这里的一大特色。这种氛围让排队充满惊喜。

  Shake shack的另一特色就是缓慢的扩张速度。而且旗下还有健身俱乐部。他成功地笼络到年轻一代群体,向自己的社交圈展示Shake Shack食物,让很多美国的年轻人觉得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他的代言合作也很特别,你能想象一个汉堡店里坐满了地下摇滚乐团吗?这种模式为Shake Shack赢得了超高的社交网络搜索量,一次乐团表演就能人气爆棚。

  Shake Shack的创始人丹尼·梅尔主张的是“慢快餐”的模式,注重消费体验和营销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特殊口味汉堡,经常能刷新等待的队伍人数纪录。当然,不少消费者是为了时尚一把,从众心理和猎奇心态作祟。

  但一直也有投资人说,这是汉堡泡沫,这家公司根本不值那么多钱,毕竟相比麦当劳,它的营业额、销售额、餐厅数量都在那摆着呢,对比一下,一目了然。国内快餐市场也有同样的问题。

  深圳分享投资的投资人丁林生提出几点建议:

  1.定位人群要精准:不需要所有人喜欢,自己的粉丝特别喜欢就行;

  2. 运营好社群;

  3.基于定位、社群做好餐饮基本面(产品质量、产品的稳定性、性价比),我没有把“味道”作为一个衡量指标,一方面众口难调,另一方面,对快餐级别的餐饮来说,其实卖的最主要还是方便、安全,性价比,在很多情形下,都不应该和中高端餐饮去比较味道;

  4.努力拓展新的空间(外卖、电商、新的区域市场等);

  有的餐饮连锁,虽然财务数据不错,但可能就是因为品牌老化,而且没有后续的增长空间。资本市场对它不再看好,所以对新兴的餐饮企业,也还是要保持持续创新。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黄太吉;shake;shack;股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太吉外卖工厂店大量关店 商户出走或因合作成本高

2016-09-28 16:03:00

商户集体出走 黄太吉外卖店大量关闭

对于关店,赫畅表示:“我们关店股东支持、团队支持,我们没有失去投资人的信任,只是中止了几份和房东的房屋租约,且完善整体地履行了退租赔偿工作。”

2016-09-28 09:36:00

互联网创业如何“脱虚向实”?

曾喧嚣一时,但终归落寞。黄太吉关店、锤子亏损,曾经引领互联网新一轮创业浪潮的明星企业,正在逐步退掉光环。

2016-09-26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