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英国外交大臣放弃骑车 只因路上安保太头疼

2016-12-06 1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担任伦敦市长时,Boris Johnson最享受的是每天骑车上班,但现在升职内阁成员后,他的安全团队建议他别骑。他也发现,如果骑车,身边有安全小组陪同,远处还有警车。

  今年52岁的Boris Johnson以一头乱蓬蓬的金色乱发著称,虽然身为贵族,但不太修边幅,2008年至2016年担任伦敦市长,除了主持伦敦奥运会大局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外,他倡导的公共自行车租赁也在欧洲吹起一阵风。

  为了解决交通拥堵和尾气排放污染问题,Boris Johnson上任之后在伦敦开辟出自行车道,并且利用财政支持搞了市政自行车租赁。他亲力亲为,每天骑着租赁自行车上班,伦敦人都亲切地把自行车称为“boris bikes”,数量1.1万辆。Boris也晒出数据,每年他的骑行570公里,他非常热爱骑车,既环保又健康。

  在特瑞莎-梅担任首相后,Boris成为外交大臣,升职意味着安保加码,出于对恐怖袭击的担心,安全团队建议他别骑车。起初他还不信邪,坚持骑车,但发现警车、安全小队都很紧张,甚至在巴基斯坦出访时,他想骑车,当地出动了上千名警察,动用了两辆救火车在远处守候。Boris决定,不给大家添乱,以后不骑车。

  其实放弃汽车爱好的还有前英国首相卡梅伦,他担任首相后,也偶尔骑车,但被英国小报发现,身后还有保姆车跟着把他拿文件、皮包和皮鞋,英国媒体说卡梅伦在作秀。

  不过新任伦敦市长萨迪克·汉结果了boris的自行车事业,他宣布将投入7.7亿英镑来改造道路,让自行车骑行更加安全方便。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英国;外交大臣;安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公司在停车场建“空中楼阁” 浴室餐厅一应俱全

英国一家公司提出在大型停车场中建造一种名为ZEDpod的微型住房,以解决目前经济适用房紧缺的难题。

2016-11-30 13:20:00

英国足坛性侵丑闻持续发酵 遭性侵球员或达千人

英国足坛性侵丑闻持续发酵,多名英国退役足球运动员打破沉默,控诉自己在青少年时期接受足球训练时遭到教练巴里·本内尔性侵犯。为此,英国足球协会27日展开内部调查,以确认事发时,本内尔就职的足球俱乐部是否对此知情。

2016-11-29 19:47:00

调查显示英国仍有60%的用户还在用固定电话上网

据OnePoll对英国ISP Relish Wireless的2000名消费者调查显示,仍有60%的受访者还只通过固定电话来获取网络访问,然而当中只有18%的人知道自己的固定电话号码。

2016-11-25 14: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