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巴西民众对特梅尔深感失望 喊出“恢复军人政府”口号

2016-11-28 18: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巴西总统特梅尔透露,他将不会批准针对收受不合法竞选资金捐赠政客们的大赦,即便这样,仍难以平息百姓的不满。特梅尔今年5月上任至今,不到6个月的时间,他的内阁已经有6名部长辞职,此前指责罗塞夫滥用职权、包庇贪腐,如今看来他的情况也不乐观。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葡萄牙语部记者赵恒志从财经视角分析梅尔面临的经济难题。

  赵恒志:巴西经济连续两年负增长,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不景气在去年2015年进一步加剧,导致了人们收入的下跌。经济问题不好解决,经济下滑主要的原因来自于外部大宗货物的价格下降的厉害,而巴西是一个十分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这不是巴西政府在短时间内能解决的。

  第二,重振巴西经济需要一个大刀阔斧的改革,好像特梅尔既没有这样的能力又没有这样的魄力。巴西媒体说,人们对罗塞夫感到失望,弹劾下台,她包庇贪腐、对经济无计可施,人民对她失望。可是特梅尔上台之后并没有化解失望。

  巴西媒体说特梅尔是一个十分平庸的政客,他是救火队员,没有时间去制定完整的和完善的改革计划。

  另外巴西的政治制度十分碎片化,议会里各个党派都特别地多,各个势力很庞杂,任何议案要想通过都非常的困难;作为联邦制的国家,巴西各个州的权利非常大而且相对独立。所以说特梅尔别说没改革计划,就算有改革计划要如何推行,如何实行这个计划都是巨大的难题。

  政治方面,上周四巴西政府事务秘书长利马提出辞职,特梅尔上任以来已经有6位部长级人物辞职,巴西货币雷亚尔汇率、巴西股市也双双下跌。

  赵恒志:之前前文化部长卡莱罗向警方揭发说,利马曾经向他施压,让他批准在巴西东北部历史名城萨尔瓦多建一个豪华的大公寓,公寓位于一个保护区内。在巴西的保护区或环境的条款是非常严格的,任何建筑想通过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进行建设非常难的。利马让文化部长通过计划,地产开放商是利马的一个朋友,而利马本人也订购其中一套公寓,涉嫌滥用职权。

  之前由于腐败问题辞职的还有,当时政府计划部部长茹卡,旅游部部长阿尔维斯、检查和审计部长法比亚诺等6个人。腐败的丑闻还不断得对特梅尔的内阁和执政不稳定,市场的信心以及外来投资的信心难以提振。

  特梅尔本人也陷入滥用职权的丑闻当中,利马批准这个历史名城里的豪华的建筑,实际上特梅尔本人也向前文化部长进行过施压,告诉他说你不要妨碍政府的运作,不要太固执。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强大的政权进行彻底地反腐运动,我觉得巴西的政治很难再向前推进其他的事情了。

  巴西民众也在用示威游行来表达不满,甚至在上周占领了众议院,并喊出恢复军人统治的口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口号?

  赵恒志:1964年-1985年20多年期间,巴西处在军政府的统治之下,它是一个独裁的统治。当时有900多人被投入监狱,有数百人就莫名其妙的失踪或被杀了,这是军政府高压的统治。

  不过,军政府启动大量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巴西当时每年经济增速都达到10%,经济增长比较好,另外百姓认为军政府执政时期国家更安全,就抢劫、偷盗这些案件反而更少。

  实际上,巴西人不是向往独裁,而是在表达对现在政府的一种不满,特梅尔在出任总统之前,他在党内做出了很多承诺,实践证明到目前为止他只是一个临时的救火队员的角色,所以人们从罗塞夫政府累积的不满,一直累积到现在。

  我觉得如果说要彻底解决巴西的这个政治问题的话,可能要等,要等2018年总统的大选,选出一个人民普遍拥护的而且是一个强权的人物,也许很多理念会像特朗普一样偏激。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巴西;特梅尔;政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河南最大跨境并购项目落地 洛钼集团收购巴西铌磷矿

2016-10-11 10:12:00

巴西地方选举拉票出奇招:免费连Wi-Fi 派送伟哥

巴西地方选举拉票出奇招:免费连Wi-Fi 派送伟哥,西媒称,巴西地方选举笼罩在巨大的紧张气氛中,各党派屡出奇招拉拢选民以收买选票,包括提供无线网络和免费派送伟哥等。这些犯罪活动令2016年成为1979年赦免法允许巴西流亡政治人士归国以来政治上最血腥的一年。

2016-10-03 17:00:00

百度巴西领衔成立当地互联网创投基金 初期规模超4亿

巴西百度分公司总经理、巴西O2O产业联盟主席闫迪表示,“百度在巴西深耕3年,我个人在巴西探索了15年,我们投资巴西是看中了巴西巨大的人口红利和成熟的互联网市场。未来,相信东风创投将为“万事俱备”的巴西互联网市场带来一股更加强劲的东风。

2016-09-28 1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