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加勒比海小岛圣马丁

2016-11-22 17: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跟随晓婷前往加勒比海小岛圣马丁。

  今天我将带您去加勒比海上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岛叫做圣马丁岛去游览一番。这个岛的面积很小,只有37平方公里。虽然很小,但它却属于两个国家,属于法国和荷兰,你别担心虽然说这个小岛等于两个国家,你在这个岛上随意的穿行它也似乎没有什么国界线的分割,也没有重兵守卫在哪里。它也是目前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没有任何守卫的,也不需要办任何过关手续的这么一个两国分制的小岛,它属于法属和荷属。

  小岛上有一个茱莉安娜公主机场,名列世界十大危险机场的第四名,因为它跟海滩只有一条马路之隔,机场最早建立的时候是在战争时期,起初军用机场,跑道一共才2300米,已经远远无法满足现在的飞机起飞的要求。

  我们专门去玛侯海滩的茱莉安娜公主机场去看了一下,一边是沙滩,游人就在沙滩穿着泳衣,穿着比基尼晒太阳,然后沙滩就是一铁丝网,里面是飞机跑道。因为这个飞机跑道离这个海滩太近,所以它在降落起飞的时候,离人头高度差不多只有10-20米,因此飞机降落叫做“剃头式降落”,你抬头一看飞机就在你的头顶上。

  有一架飞机要起飞了,突然沙滩上的人就不见了,就大家都往铁丝网那一块去跑,其实铁丝网上面写着,明文标志写着“危险、禁止靠近”。但是大家都过去紧紧扒着那铁丝网,我们还很奇怪这在干什么。后来才知道,就这些人来到这个沙滩就是为了感受这一刻,飞机起飞之后它那个强大的气流,最后飞机起飞完了,大家再一哄而散回到沙滩上。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听世界;加勒比;圣马丁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纽约的唐人街

纽约最著名的唐人街位于曼哈顿,离华尔街特别特别近,非常繁华的地带,与小意大利是挨着。唐人街是19世纪中旬的时候开始慢慢有华人的移民,但最早期都是香港人还有广东人在那边,但是现在在纽约的人都已经小意大利真的是很小,因为唐人街不断的向外扩散,就把小意大利变成了小意大利。

2016-11-21 18:00:00

听世界:达沃斯小镇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跟随宋舒瑶前往瑞士的达沃斯。

2016-11-17 18:45:00

听世界:最后的晚餐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跟随李慧妍去意大利的米兰,去看达芬奇《最后的晚餐》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6-11-10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