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英白金汉宫将启10年大修 10万民众联名抗议政府为其买单

2016-11-21 17: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白金汉宫即将启动10年大修,3.69亿英镑谁来出呢?来到英国伦敦,10万名英国民众签名抗议政府拿纳税人的钱为女王维修她的白金汉宫。上周五,英国政府表示,将拨款给白金汉宫整修,因为这里不仅是女王的住所、办公室,更是英国的地标、门面。

  白金汉宫坐落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兴建于1703年,从维多利亚女王登记后,这里就一直是英王的宫寝。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白金汉宫的一个礼拜堂曾遭到德国炸弹的袭击,二战后白金汉宫修缮,并对公众开放区域允许参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自1952年即位以来,几乎每年都会邀请来访的国家元首到白金汉宫做客。这里是英国王室的象征。这里有775个房间、78个卫生间、1514道门、760个窗户,电线总长度100英里。1992年电线老化曾导致的火灾。

  由于六十年没大修了,这里水管、电线、下水道、暖气系统都严重老化,下雨天宫殿里华丽的地板上经常放水桶接雨,小修小补已经不能解决问题,此前皇室办公室提出了大修方案,预算是1.5亿英镑,但后来详细核算发现至少要3.6亿英镑才能搞定。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也表示,愿意和白金汉宫在一起,她不怕噪音,大修期间,不会搬到温莎堡居住。英国女首相特蕾莎-梅点头,表示政府愿意为白金汉宫买单。

  英国皇室的财富:收藏品、珠宝、油画...大部分收入来自,王室地产(the Crown Estate),英国王室家族所有的独立商业房地产公司,总资产115亿英镑,负责管理王室地产,政府与王室达成协议,公司每年把利润15%给王室,如今由于各类开销增加,已经增长到25%。另外,还有门票收入、政府拨款。

  特蕾莎-梅内阁:政府出钱,毕竟白金汉宫每年能吸引全球1700万游客来到英国、伦敦,旅游周边经济带动;白金汉宫是英国的象征,不仅是皇室的住所,更是保护文物。政府有责任。

  民间反对声:政府出钱,意味着纳税人能享受到的福利下降。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英国;白金汉宫;女王;政府;民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拟花3亿多英镑修缮白金汉宫 国民请愿让王室自己掏钱

始建于1705年的白金汉宫,距今已经300多岁。日前,英国财政部宣布,白金汉宫将于2017年开始接受修缮,预计耗资3.69亿英镑。消息一出,英国民众坐不住了。很多人反对政府出资,要求王室自己承担所有修缮费用。

2016-11-20 18:10:00

英国将耗资3.69亿英镑修缮白金汉宫 工期长达10年

英国财政部18日宣布,白金汉宫将于2017年开始进行为期10年的修缮工程,预计将耗资3.69亿英镑。

2016-11-20 11:15:00

英国最高法院将于下月开庭审理“脱欧”案件

英国最高法院8日发表声明称,将于12月5日至8日开庭审理有关英国脱离欧盟的案件。最高法院的全部11名法官都将参加聆讯,最高法院院长纽伯格将担任庭审主席。

2016-11-09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