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英国将推出魁地奇超级联赛 魔法热潮十年不退烧

2016-11-17 18: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JK罗琳的小说《哈里·波特》中运动魁地奇不仅在现实生活中能玩,而且还将在2017年有超级职业联赛。从明年5月至8月,第一届英国魁地奇超级联赛将举行,8支来自英国不同地区的球队参赛。魁地奇在全球范围内有2万名选手,未来搞一个魁地奇世界杯也很有可能。

  比赛规则参照《哈利·波特》的魁地奇年度大赛设置:

  考虑到“麻瓜”的世界,扫把是不能飞起来的,所以运动员只能通过跑动来躲闪,于是增加击球手,他们的球打到哪位球员,需要把扫把扔掉间隔数秒再投入比赛。除了投球加分外,比赛也设置了难以捕捉的golden snitch,它放在一个身材魁梧的选手身后,哪个队的找球手率先拿到,哪队获胜。

  尽管《哈利·波特》系列已经完结多年,但对魔法热潮还没退去。法国有一家模仿“霍格沃兹”的魔法学校发布了一个4天的课程招生启示,明年5月25日至28日在法国南部洛特-加龙省的若利贝尔城堡“开学”,全球仅招100名学生,今年年底开始“招生”售票,学生们会被分入5所“魔法学院”学习植物学、草药学、魔药学等不同科目,还会上体育课,参加“魁地奇”飞球比赛。费用是400美元。

编辑:李岸

关键词:哈利波特;魁地奇;魔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大礼堂成网红 哈利波特魔法学校即视感(组图)

浙大礼堂成网红 哈利波特魔法学校即视感(组图),出自电影《哈利波特》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大礼堂,相信很多“哈迷”看过后一定念念不忘,但是这座古典气质绝佳的礼堂,远在英国的牛津大学。出自电影《哈利波特》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大礼堂,相信很多“哈迷”看过后一定念念不忘,但是这座古典气质绝佳的礼堂,远在英国的牛津大学。

2016-11-08 08:25:00

浙大礼堂成网红 哈利波特魔法学校即视感

出自电影《哈利波特》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大礼堂,相信很多“哈迷”看过后一定念念不忘,但是这座古典气质绝佳的礼堂,远在英国的牛津大学。(记者 张迪 倪雁强 通讯员 张旻)  出自电影《哈利波特》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大礼堂,相信很多“哈迷”看过后一定念念不忘,但是这座古典气质绝佳的礼堂,远在英国的牛津大学。

2016-11-07 13:31:00

《哈利波特》演员今昔对比照:哈利变残配角集体逆袭

《哈利波特》演员今昔对比照:哈利变残配角集体逆袭。

2016-11-04 14: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