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FIFA禁止英苏两队在英国国殇日佩戴罂粟花臂章

2016-11-08 17: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每到11月份都有数百万的英国人会在胸前佩戴红色塑料罂粟花,以此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人们,但每年都有争议。”这句话出自英国metro周刊,他们拿出一个整版来讨论,11月11日是英国的国殇纪念日,这个从1919年延续至今的纪念日为什么会来越多的激发争议?

  11月11日当天英格兰足球队将和苏格兰举行一场友谊赛,两队原本要佩戴红色的塑料罂粟花参赛,却遭到了国际足联的禁止,国际足联理由是队服在比赛中不得掺杂政治、宗教的元素,这惹恼了英国人,苏格兰足总、英格兰足总都在上诉。同时他们还找到了替代方案,带黑色的袖箍上面绣着红色罂粟花。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时结束,英王乔治五世1919年决定将这一天定为国殇日,纪念在战争中牺牲的军人与平民,而后逐渐扩展到二战和其他战争,纪念范围也扩展到整个英联邦国家。

  除了一些例行的纪念仪式外,民间一般会佩戴一种红色的塑料罂粟花,原因是一个加拿大军医John McCrae的一首诗,将这种花的红色代表了壕沟中的鲜血。

  这些红色塑料罂粟花由监狱犯人手工制作,每年由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来负责销售,去年筹集到了4300万英镑,所有的收入都将用于支持老兵和英国军队。上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皇室成员,下到记者、电台主持人、普通民众都会在左胸前佩戴红色塑料罂粟花,SKY电视台的主播们进入11月就开始佩戴。

  不仅如此,在英国一些地标性建筑外,也会被红色塑料罂粟花装点,2014年伦敦塔外的草坪上被它插满。 

  博主Miranda Larbi说,我从小就一直佩戴,并不是我想,而是身边的人都这样做,如果你不带红色罂粟花,你就是人群中的怪人,其实我内心里一直不认可红色罂粟花与战壕中鲜血的象征意义。一项民调显示,40%的人不愿佩戴。   

编辑:李岸

关键词:国际足联;罂粟花;英格兰;苏格兰;国殇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足联对前主席等官员进行调查 被指受贿5亿

去年的5月27号,随着数名高官在瑞士被捕,国际足联巨额贪腐案开始浮出水面。昨天,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对前主席布拉特任职期间涉嫌的贿赂和腐败行为展开正式调查,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和卡特纳。

2016-09-10 08:28:00

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辞职 不满被剥夺独立地位

本月13号,国际足联第66届代表大会在墨西哥落下帷幕,在国际足联全体大会上还表决通过了一项决议,授权足联理事会在2017年之前自行任免审计与合规委员会的成员。但这却引起了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斯卡拉的不满,5月14号斯卡拉突然宣布辞职,以抗议国际足联全体大会通过的这一项决定。

2016-05-16 18:46:00

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辞职 改革进程面临挫折

13号,国际足联第66届代表大会在墨西哥落下帷幕,在国际足联全体大会上还表决通过了一项决议,授权足联理事会在2017年之前自行任免审计与合规委员会的成员。但这却引起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斯卡拉的不满,5月14号斯卡拉突然宣布辞职,以抗议国际足联全体大会通过的一项决定。

2016-05-16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