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但丁密码》即将上映 书迷:丹·布朗作品陷入雷同循环

2016-10-25 1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每次汤姆·汉克斯的电影上映,都是票房的大日子,尤其是这部,毕竟丹·布朗的书迷们也盼了3年,丹·布朗的小说《Inferno》改编的电影《但丁密码》已经登陆北美院线,本周将陆续海外市场同步上映。

  这是丹·布朗第三部改编成电影的作品,投资7500万美元,感觉分分钟就能收回投资。故事讲述了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汤姆·汉克斯饰演)在意大利一所医院中醒来,发觉自己头部受到重创且失忆,同时还受到多组人马追杀,在女医生西恩娜的帮助下,他逃出医院。在寻回记忆的过程中,他也在但丁、米开朗基罗、帕尼尼等大师的作品中发现了暗藏的密码,为了阻止一起大规模的病毒屠杀,他与神秘的组织之间展开角逐。

  丹·布朗是美国畅销书作家,有三部超卖座的小说《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地狱inferno》,他的小说涵盖宗教、历史、艺术,同时混合着符号、密码等神秘知识文化,既有故事的冲突,也有对人类生存的思考。

  他的父亲是知名数学教授,母亲则是宗教音乐家,成长于这样的特殊环境中,让他也对于宗教和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丹·布朗大学主修英文写作,毕业后他先是投入了音乐做了短时间原创歌手、钢琴家,之后回归写作。他的前三部作品并没有引起任何波澜,直到第四部小说《达芬奇密码》,一跃而成畅销作家中的黑马,全球销量6000多万本。

  @摩天轮:最早看的是《达芬奇密码》,爱不释手。情节紧凑而且在宗教艺术方面信息量很大。

  @听雨:其实几部小说套路是差不多的,但人物,故事却迥异。《天使与魔鬼》中的教皇内侍,《达芬奇密码》中的白化病人,《失落的秘符》中的扎伽利,我觉得这三个人的经历能给读者带来很多思考。有宗教的虔诚,信仰的危机,科学与宗教的思考。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但丁密码;丹·布朗;作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但丁密码》特辑曝光末日险情

由瘟疫引发的末日险情浮出水面,为影片的真相和结局留下了更深的悬念。

2016-09-13 09:24:00

《但丁密码》曝光末日险情 汤姆 汉克斯遭遇病毒危机

《但丁密码》曝光末日险情 汤姆 汉克斯遭遇病毒危机,由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朗·霍华德执导,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罗伯特·兰登”系列悬疑动作巨制《Inferno》(暂译《但丁密码》,下同) 发布“末日危机”特辑,导演朗·霍华德与小说作者、惊悚悬疑大师丹·布朗相继现身,不仅交待了影片背景,更多线索也随之曝光。

2016-09-13 14:53:00

《但丁密码》面具之谜预告 死亡面具暗藏玄机

符号下隐藏的秘密、真相与危机的合谋,一场将学术性解谜与人文思考融为一体的冒险之旅即将开启。

2016-10-24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