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不给补贴就走人? 英航即将暂停伦敦-成都航线

2016-10-20 16: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英国航空方面证实,从2017年1月13日起,将暂停伦敦-成都航线。同时,英航表示,已预订英国航空2017年1月12日以后从伦敦前往成都,或2017年1月13日以后从成都到伦敦的旅客,可以办理全额退款。

  市场猜测,这条航线的突然停飞,与地方政府对航线航班补贴到期有关。航线航班补贴是地方政府激励航空公司增加运力、开拓更多航线的重要手段。2012年前后,一些二、三线城市开始以大力补贴政策吸引航空公司争开国际航线。据报道,仅2012年,就有18个省(市)对63家外国航空公司营运的107条国际航线给予补贴,补贴金额超过6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两个国家的民航部门如果达成航空运输准入协议,对双方的航班数量和目的地进行规定,拥有航权的航空公司就可以在协议国境内开通国际航线了。国外的航空公司通常拥有更多的航权,而地方政府将国际航线的开通当做吸引外资的重要条件,因此补贴往往都投向了国外的航空公司。

  但是,一般地方政府对航司的补贴周期为3年。民航资源网专家韩涛说,英国航空开通伦敦-成都航线已满3年,成都市政府显然已经不想在继续提供补贴。韩涛认为,英航停飞伦敦-成都航线显然是因为业绩不佳,一条洲际航线必须要有足够的支线航线作为支撑,否则很难吸引客源。

  目前,还有很多其它的航空公司有从成都飞往伦敦的航线,但都是经停航线而不是直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天下公司》,从运营的角度上讲,经停航线可以拉到更多的旅客,比直航更容易赚钱,

  民航资源网专家韩涛认为,目前,国内的航空公司在二三线城市开通国际直航航线的热情正在提升,与国外的航空公司相比,本土航司运营这些航线会更加得心应手,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支线网络作为支撑。

  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洲际航线真实需求并不大。从英国民航局官方网站的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英国航空伦敦-成都航线今年5-7月的客座率分别约为62%、72%和80%,其中,7月份的数据比较高是由于中国游客偏爱暑假出游的原因。

  英国航空的伦敦-成都航线运营三年多时间,商业利益并不可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成都开通国际航线的条件已经很不错,其它二三线城市国际航线的运营情况只会更糟。

  2013年,由法航执飞的武汉-巴黎航线传出停飞传闻,后来被否认,并继续运营。当时就有观点指出,补贴政策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地方政府应该对外航的补贴投入进行效果评估及反思。民航资源网专家韩涛表示,与成都毗邻的重庆在国际航线的运营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应为重庆是与天津一起运营飞往伦敦盖特维克机场的航线,两个城市联手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客源不足的问题,这个经验值得借鉴。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补贴;英航;伦敦;成都;航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农民40%收入来自农业补贴 却诉讼中国种粮补贴太多

新华社消息,美国近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向本国大米、小麦和玉米种植者提供非法补贴。

2016-09-21 16:52:00

滴滴否认奖励缩水

滴滴官方也指出,在移动出行行业发展前期,补贴的目的主要是降低用户使用门槛,这只是一种阶段性的市场推广方式,后期滴滴会在补贴方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智能调节。

2016-08-11 09:20:00

网约车司机吐槽:补贴一直下调 有的准备转行

滴滴收购优步后,引发人们对未来网约车出行价格会不会上调、司机收入会不会减少等诸多猜想。”   贺师傅自称并非全职滴滴司机,但从去年开始,他辞去在外地的工作回到成都,“有空就开网约车。

2016-08-03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