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北极圈内的斯瓦巴德群岛

2016-10-17 17: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雯燕前往挪威最北端的斯瓦巴德群岛,那里是据北极点最近的人类定居点。

  世界上最北的有人常居住的岛是斯瓦巴德群岛,它是属于挪威的一个领土,纬度特别高,意思就是你和北极点之间除了海就没有别的陆地了也没有别人,在岛上你就会发现北极星在头顶。

  因为它有人定居,旅行也会相对比较方便,空气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就是中国的黄河站也在那,它会比去南极要便宜很多。斯瓦巴德群岛没有原住民,所有的居民都是从大陆过去的,虽然它是挪威的领土,但是所有签了斯瓦巴德群岛协议国家的都有自由去到那里,这就意味着中国的游客想要去那里的话,并不需要签证,但是你要到达那里,就必须要通过某一个申根国家,申请申根签证的,要申请两次入境。

  在挪威出发的话就可以从特罗姆瑟坐航班往返斯瓦巴德岛最大的城市朗伊尔城,这里大概常驻民有2000左右,它有大学,有酒店,有酒吧,就是大家所有能够想象在城市里有的东西它都有,但是除了朗伊尔城其他地方就是荒原。

  如果你要离开城市出去远足,必须要有向导带着你,要背着枪,因为那里有北极熊。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熊比人多的岛屿,旅游季节的话,真正冬天的时候可能去就不是很方便,商业的船就不开了,它可能会有一些考察队的这些船,所以说夏季更适合。

  我的同事他就是在那长大,他也跟我讲了很多在那里的故事,当地人都会去打猎,可以打驯鹿,在挪威也可以正常吃。岛可以自由的去,如果你能找到工作你就可以自由在那定居,有总督管理这个地方。

  它有医院,但岛上是不允许出生和过世,所以如果病人病的非常严重的话,就会把他用直升机运到大陆去,因为斯瓦巴德岛是没有墓地的。

  实用信息

  斯瓦巴德群岛位于北极圈内,面积共六万多平方公里,这里夏季有一百多天的极昼,冬季则有一百多天的极夜。除了丰富鱼类资源外,岛上发现了煤、磷灰石、铁、天然气和石油等各种矿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听世界;北极圈;斯瓦巴德群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约旦古城佩特拉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alex去约旦感受一下那里的古城佩特拉。

2016-10-12 17:18:00

听世界:里昂的美食之旅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齐勇去里昂感受一下那里的美食。

2016-09-29 19:33:00

听世界:在约旦的红海潜水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alex去中东的约旦,一起去红海潜水。

2016-09-27 18: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