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约旦古城佩特拉

2016-10-12 1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alex去约旦感受一下那里的古城佩特拉。

  Alex:在约旦南部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古城,是很多西方游客都非常向往的,它就是佩特拉。佩特拉是隐藏在群山当中的,非常难以发现,但是在古罗马的时候就已经被发现了,古罗马的庞培将军率领大军就已经占领了这里。

  佩特拉整个古城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景区,景区门票包含了一个起码的费用,可以走到内部的一个主建筑处,这一段距离可能就一公里多,骑马是不需要钱,但是需要给牵马的朋友一个小费。

  在进入主路口之后,应该会需要步行3至5公里进行游览。我穿过了很多比较窄的山谷,山谷两侧的山都是很险峻的。古代的佩特拉人就在这些险峻的山上凿出了很多比较精美的,类似于古罗马、古希腊风格的一些建筑。建筑的内部也是比较高大。在炎炎烈日的时候游览,当进入到那些凿山而建的石屋当中的时候,感觉特别的凉爽。

  在这里也会看到很多西方的游客,因为佩特拉是世界文化遗产,在西方享有盛誉。但是这个地方的交通或者说整个约旦的交通都不是非常便利,因为他们国家首先没有铁路,然后公共交通也不是很发达,所以自驾车前往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同时,自驾车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路上还可以看到很多风景。比如说我从死海开到佩特拉的时候,可以看到死海沿岸的一些景色,同时也可以从山上俯视死海。不过,自驾也有一个问题,就是约旦的路况并不是特别好,因为它的物资常年依靠南方的港口的进口,所以很多的大卡车需要走他们为数不多的两条高速,把所有的物品运送到北方,所以高速路上被压出了很多坑。

  最后想说的是,我们去约旦旅行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因为约旦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听世界;约旦;佩特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里昂的美食之旅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齐勇去里昂感受一下那里的美食。

2016-09-29 19:33:00

听世界:在约旦的红海潜水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alex去中东的约旦,一起去红海潜水。

2016-09-27 18:07:00

听世界:多伦多的马拉松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张晓去多伦多跑马拉松。

2016-09-26 1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