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美国大选首次电视辩论落幕 希拉里赢得媒体好评

2016-09-27 17: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在纽约州的霍夫斯特拉大学落幕。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希拉里进行了90分钟辩论,涉及政治、经济、外交、国家安全、种族等话题。

  希拉里一身红色西装,保持这一贯的精英优雅范,而特朗普则非常具有攻击性,他的策略是打断希拉里,让她忘记自己的逻辑。统计显示,本场辩论前26分钟内他一共打断希拉里讲话25次。当然,对于主持人的问话,只要对他不利,他就会打断。

  特朗普说话经常前后不一,主持人问他,曾经支持美国对伊拉克战争,为什么现在又反过来就此批评希拉里。特朗普几乎不让主持人说话,将与主持人辩论进行到底。

  辩论除了展现各自执政理念外,更重要的是要揭短,所以当主持人问“两人税收政策”时,特朗普简单的聊了几句“减税”,随后就马上转向攻击希拉里撒谎、傲慢,在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邮箱,导致美国驻外人员的班加西惨案。

  显然,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也做过预演,她先是承认自己犯了错,而后很快将矛头指向特朗普的谎言——在经营地产公司的时候,你按法规交税了吗?

  希拉里:选民们可以问问,特朗普为什么不愿意像其他候选人那样公布自己的纳税记录。也许他不像自己说的那么有钱,也许他不像自己说的那么有爱心,也许你们不了解他的商业帝国。据媒体报道,他在国内和海外银行账户里拥有6.5亿美元,但他却想尽办法不交税。

  此外,希拉里还拿出了早年间特朗普公司不把房子租给黑人的料以及对女性的不尊重。

  CNN认为,特朗普显得很具有攻击性,但希拉里有条不紊的反击让特朗普陷入对自己过去的解释中,他们认为今晚希拉里表现更好。《赫芬顿邮报》透露,民调统计还在进行中,但内部人士透露,今晚希拉里赢了。

  连线科罗拉多州大学的博士万维刚,来听听他以及身边人的观点:

  万维刚:希拉里的话和过去很重复,但是就是很多选民平时不关注这个政治,他就看这场辩论来决定,尤其是这次大概20%的人需要看他的辩论才能决定,他现在把自己的观点重申一下。第二希拉里现在给人的感觉他很健康,你看着他的精力很充沛,站那儿一个半小时一直状况都是很好,大家比较关注她的健康的情况。

  很想知道在美国的华人群体更加倾向于哪位候选人?

  万维刚:华人群体的话也是比较矛盾,往往第一代移民在美国工作很多年,总觉得靠双手劳动赚的钱,我自食其力,我不应该把这些钱分给不劳而获的人。民主党喜欢搞社会福利,但是他们子女因为从小在美国受教育,很强烈的支持希拉里,就是觉得人应该有爱心,你应该看到国际上的难民,作为发达国家你有义务去帮助那些难民。

  双方的第二次电视辩论将在10月9日举行。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美国大选;辩论;希拉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大选提前投票拉开帷幕 专家:巩固两党“基本盘”

当地时间23号,美国明尼苏达州和南达科他州开始允许选民在投票站提前投票。这也标志着美国大选提前投票工作正式开始。

2016-09-24 07:48:00

美国大选前70天特朗普选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领先

报道称,特朗普在美国拉丁裔、非裔与女性选民的支持度,远低于希拉里,白种男性选民中的领先也缩水。美国资深共和党人忧心,特朗普的竞选结果将比马侃(John McCain)与罗姆尼(Mitt Romney)在2008年与2012年的得票率还要低。

2016-08-30 14:51:00

美国大选“宫斗戏”演至今日 比美剧《纸牌屋》还精彩

这场每隔4年就上演一次的美国大选“宫斗戏”演至今日,竟比美国网络红剧《纸牌屋》还要精彩,而希拉里无异于真实版的女强人克莱尔,最终她能否问鼎白宫宝座,近日阿桑奇的爆料又产生了哪些新的影响力?

2016-08-01 12: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