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约旦的死海风光

2016-09-19 18: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跟随alex走进约旦,感受一下死海的风光。

  关于约旦首先我跟大家来聊一聊死海。死海对于中国的朋友来说都不陌生,之前语文课本上学过一篇文章叫做死海不死,它里面就讲述了死海独特的原因,它的海水盐度比较高,在25%到30%之间,这导致它的浮力非常大,也就是说不会游泳的人,到死海当中也不会下沉。另外一个原因,它是由约旦河汇入而形成的一个盐水湖,他的两岸左侧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右侧东边就是约旦。我在死海当中的感觉就是我对这个盐度特别不适应,因为在这个海水中你是无法站立的,它的浮力特别大,一旦你想在海水里做这个动作,海水马上会把你浮起来,令你平躺或者平趴在海水上面。

  另外死海的岸边有一些危险,因为都是特别光滑的石头,表面裹住了厚厚的一层盐。死海水浮力大,一般人不会容易呛到水。我只是一不小心舔了一下自己嘴边沾的海水,就已经咸的不得了了,所以去游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另外关于河两岸的问题,因为死海并不是很宽,所以在约旦就可以看到对面以色列的国土。白天的时候感觉对面就是光秃秃的山,但是晚上就可以看到对面有很多灯光。在约旦死海这一侧,公共海滩很少,而且条件比较差,基本上都是被一些国际的酒店连锁集团包下来,他们有自己固定的区域,还有自己固定的海滩。

  它的房间都是面朝死海,能够看到死海以及对面的以色列,酒店都是一个阶梯性的结构。房间在最上面,沿着斜坡往下经过自己的游泳池,最后到死海的沙滩,在沙滩上酒店都会把死海泥提前涝好,放到大缸里,所有的游客都可以把死海泥先抹在身上,然后再进行日光浴,最后在死海当中把这些泥冲掉。晚餐的时候,酒店当中会有路牌,也是面向以色列方向的,可以看到对面的灯火,同时也会有烧烤自助等等。酒店的装饰是古代中东风格或者是古埃及风格的,给人一种特别舒服度假的感觉,所以约旦这一侧的死海是非常推荐大家去游览的。

  死海位于以色列、约旦交界,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22米,盐分是普通海水的8.6倍,水中没有任何生物,因此得名死海。从以色列和约旦入境都能够到达死海,如果和alex一样选择约旦境内的死海,可以从约旦首都安曼乘坐旅游巴士1小时就能达死海边。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听世界;约旦;死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米兰的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老陶走进意大利的米兰,他要给我们讲一个地标——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2016-09-16 18:17:00

听世界:里昂的墙画

世界很大,我只说一点,今天听在齐勇带你走进里昂,这里的很多建筑上的墙画会让你大吃一惊。

2016-09-16 12:44:00

听世界:约克郡的下午茶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由阿振带大家走进英国的约克郡,来这里不能错过的是“英式下午茶”。

2016-09-13 1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