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俄罗斯黑客艺高人胆大 报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2016-09-14 18: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俄罗斯黑客开始报复行动,他们黑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库,肆意公布运动员的信息。”

  此事源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查处俄罗斯存在有组织的服用兴奋剂行为,对俄罗斯实行了大规模禁赛,里约奥运会部分队员没能参赛,而残奥会更是全部被禁赛。现在,俄罗斯的黑客开始反攻了。

  俄罗斯一个名为“Fancy Bears”的黑客组织入侵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服务器,他们放出3名美国运动——网球姐妹花威廉姆斯姐妹、体操冠军西蒙-贝尔斯的详尽资料。黑客组织说,美国的冠军们也在吃药,比如西蒙-贝尔斯就在服用一种违禁的精神药物,为什么反兴奋剂机构视而不见。

  随后贝尔斯发表声明说,她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她通过美国奥委会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申报了她服用的药物。俄罗斯黑客组织讽刺说,看来只有有许可就能服用禁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此感到气愤,强烈谴责俄罗斯人。

  俄罗斯黑客很活跃,侵入美国民主党委员会的服务器、黑进大银行的用户中心,他们技术到底有多好?为什么总干些铤而走险的事情?

  连线互联网安全公司、长亭科技创始人陈宇森说:“因为我之前打攻防比赛比较多,俄罗斯的队伍在比赛里做的不错,他们对于一些渗透攻击,去拿权限方面的东西都做的非常巧妙。

  此前有俄罗斯黑客小团队‘更多的烟熏机’,他们技术都的确很好,而且它每年会有一些黑客的会议,俄罗斯黑客们也很活跃。

  俄罗斯对基础教育很重视,尤其是数学,教育基础好。数学好对搞黑客会比较重要。另外,计算机专业在俄罗斯是大学校里分最高的专业之一,现在是很聪明的人在学东西。

  俄罗斯经济可能差一些,黑客技术方面有比较大的突破的人没有很好的公司能够进,他可能去从事黑产之类的工作。经常可以看到说俄罗斯黑客搞了哪个银行,搞了什么上千万美金,弄了什么多少用户数据什么的,这种新闻会比较多。还有就是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很多人也调侃说太冷了,没办法出来玩,只能在家里‘撸电脑’。

  俄罗斯黑客之前去美国拿比赛,总是拿不到很好的成绩,因为签证的原因,每一次一个队伍基本上很难到齐。但是像今年中国国内有一个比较大的比赛,他们就是能过来拿到冠军,攻击水平上面我相信是国际一流水平的,而且还有很多可能更厉害的人其实不露面的,就是不图名只图利那种,就是隐藏在水面下面,然后靠技术来赚一些钱。”

编辑:李岸

关键词:俄罗斯;黑客;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反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罗斯幽默集锦

在莫斯科晚上就是这样吃西瓜的。(路边卖西瓜的摊位被偷)  当一整年都在想着西瓜,吃完后。(吃你)闺蜜送的新婚礼物,以防出轨。爷们儿们,酒掉下去了。(以上图片来源:俄罗斯humor fm电台)

2016-09-14 15:20:00

俄男子在教堂玩游戏被捕 或将面临三至五年监禁

莫斯科一名男子为了和游戏中一个精灵结婚,跑了两趟婚姻登记处,还有俄罗斯保险公司针对该游戏患者开发了新产品,玩家玩游戏时若过于投入意外受伤,保险公司将予以赔偿,与此同时俄罗斯立法机构计划限制该游戏分布区,将宗教机构、监狱、医院、墓地和纪念碑等排除在外。

2016-09-11 13:29:00

俄罗斯一河流变成血红色

俄罗斯一河流变成血红色,2016年9月9日报道,俄罗斯诺里尔斯克,河流被污染,呈现红色。据外媒报道,近日,生活在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北极圈内的居民在网上分享了一组令人震惊的照片:血红色的河流。据了解,诺里尔斯克是一座工业污染极其严重的城市,俄罗斯镍矿巨头--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就在这里。

2016-09-09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