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纽约房价出现松动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2016-09-08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纽约房价开始松动。美国房屋挂牌网站StreetEasy.com的数据显示,纽约豪宅市场的降价潮从最昂贵公寓蔓延到了其他价格层级,豪宅降价大概5%,而受此影响市场上的普通住宅最高降价20%,而降价幅度在5%和10%的挂牌房屋比例在上升。

  纽约是美国房价最坚挺的城市之一,如今它的价格松动,让美国人对于经济前景预期增添阴影。毕竟,美国近期发布的两个宏观经济指数都略显糟糕,详细情况连线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孙巍。

  孙巍:美国的数据确实不及预期。第一个是上周五八月的非常就业,这个人数是增长了15.1万人,差预期的18万人。随后美元经历了一个先跌后涨的过山车行情,然后是本周二晚间的ISM非织造业数据是51.4,也大幅差于预期的55.0水平。上一次这样的水平差我们还要追溯到2010年这个时候,这一次美元没有像非农时候那样先跌后涨,而是先跌然后加速跌,然后继续跌,所以这个时候市场情绪就完全不一样了,市场开始怀疑美联储9月还能加息吗?应该不太行了。

  经济学人智库近期还发布了一份报告,预测美国经济2019年会进入新一轮陷入衰退期。最近两个数据表现不佳,是因为经济增长受阻吗?

  孙巍:就业方面目前已经接近非常充分就业这样一个情况,所以说增长有时候出现减慢是正常的情况。比如说5月份的时候我们看到就业人数增长在2.4万人,这个六七月都在27万人以上,所以说数据都非常好。那么在来看这个ISM非制造业,确实是一个六年以来的低点,但是至少这个数据还是大于50的数,说明这个经济还在扩张,只是说速度比较慢;另一方面呢,我们还需要一个进一步的作证,这几个月的数据也比较差,那可能确实美国经济在目前这个阶段会有一定的减弱。如果真正反弹势头减弱的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个是美元总来说还是比较强势的,那么坚挺的美元会让美国的东西看起来会比较贵,大家就会去找一些更实惠的交易,比如说英镑现在便宜,那么英国的东西就会比较实惠,我们也确实看到,英国PMI这些数据都比较利好。另一个原因就是美国大雪临近,那么企业美元面临不确定性也会有一定担忧。像类似的情况我们还拿英国来举例子,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英国的数据频频的不及预期,就是企业或者个人对未来的一个不确定性造成的,等到这个事情尘埃落定之后,大家看一看可能觉得不过如此,那么生产和生活还要继续,这个整体形式也就慢慢恢复过来了。

编辑:张乔

关键词:纽约;房价;豪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纽约新世贸中心即将开门营业

纽约曼哈顿的新世贸中心此前已经开放了地下的交通枢纽站,8月16日它的商场部分将开门营业,有苹果在等的125个品牌入驻。

2016-08-11 17:28:00

纽约建世界最大垂直农场 年产90万公斤食物

2016-06-29 15:37:00

纽约环卫工年薪最高六位数 公司白领也汗颜

纽约的环卫工年薪10万美元,都未必能雇的着!

2016-06-20 12: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