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在卢森堡跨国采购

2016-09-01 13: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 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请听tony带来的《在卢森堡跨国购物》。

  我之前在澳洲一个小国卢森堡生活,欧洲虽然是发达国家,但他们各国家的经济情况却不是完全相同,首先说物价,北欧在欧洲是一个比较贵的区域,其次是西欧,南欧稍微便宜一些,卢森堡是在西欧,最低工资大概两千多欧元,它周边的邻国,比如说德国、法国和比利时,相对穷了那么一点,最低工资大概是一千多欧元。我们生活在卢森堡的时候,经常利用这个价格差,我们去邻国去采购。卢森堡很小,巴掌大的一个国家,一般来讲你开的车不管是在卢森堡哪一个区域,最多四十分钟肯定能出国,我们经常去邻国—德国去玩,去采购,还经常去卢森堡和德国的一个边境小城叫作特里尔。

  我们每次在回国之前,会购买当地的一些保健品或特产,有一个比较有名的保健品的牌子,有鱼油、卵磷脂一些对心脏、血管比较好的保健品,很多人去买,我们也经常周末开车去采购。

  德国的东西确实是比较好,德国大家都知道是比较严谨的,确实他们的产品比周边的国家质量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去德国采购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的物品比较多,卢森堡就是很小的一个国家,它不生产什么东西,但是德国它是制造业的大国,因此它产品种类多,大到汽车小到我们生活用品,锅、碗、瓢、勺还是很多的,去德国的时候,除了采购我们经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头发给理了,因为在卢森堡这个物价比较高的国家,理个头发大概都是30多欧元,但是在德国也就是它的一半左右。

  实用信息

  卢森堡被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是一个内陆小国,国土小、古堡多,经济非常发达,由于税率偏低、交通便利,很多海外公司把欧洲总部放在卢森堡。这里人口有52万人,其中将近一半是在此工作的外国人。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卢森堡;法国;听世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昨天,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分别与他进行了会见和会谈。

2016-07-22 18:26:00

卢森堡货航2015年郑州航线货运量突破5万吨

专程从北京赶到郑州机场参加这一庆祝活动的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宣读了卢森堡可持续发展与基础产业部部长弗朗索瓦.鲍施向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发的贺信,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参加了简单的庆祝活动。目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已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联接欧洲、美洲、澳洲及亚太地区的货运航线网络,货运航线已通达全球主要货运集散中心,基本形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

2015-11-24 10:36:00

郭庚茂率河南省代表团抵达卢森堡开始友好访问

2015-06-20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