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国际油价三个交易日大涨10% 未来增幅空间仍有限

2016-08-16 1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刘清宇)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油价上涨幅度达10%,美国WTI原油9月合约现在已经是45.47美元,比两周之前40美元以下,强劲了不少。

  国际油价为什么在短期迅速上涨?来听理财投研部主管王融的分析:

  王融:上周,卡塔尔能源部长表示OPEC成员国会在9月26号到28号会召开会议,可能会讨论稳定油市的一些举措,受到这个消息油价当天一度刺激了油价当天就彪升了近5%。但这个问题上,但沙特仍在增产,而伊朗的石油部长曾经也说过,伊朗在推高原油产量上来是无需OPEC来批准的。在经济制裁解除之后,也会全力去恢复原油产量,重新夺取丧失的市场份额。很多的机构预测,会议召开之后可能没办法对冻结产量达成共识。另外,利比亚、尼日利亚的产油量已经是处于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位置,他们也不会去同意去冻结产量,不能达到减产目标。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立于1960年,宗旨是维护产油国的共同利益。现有14个成员国是:沙特、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利比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加蓬和印度尼西亚。

  不过很明显,Opec成员们的利益很难统一,比如伊朗、沙特这对“对头”,再比如委内瑞拉目前经济处于崩溃边缘,国内物资紧张,国民不得不去哥伦比亚采购生活必需品,想要达成减产目标谈何容易。

  国际油价在2008年最高达到了每桶140美元,当时opec主席说,未来油价每桶200美元,但实际情况是从2014年的每桶一百美元一路下滑到最低30美元一桶。委内瑞拉、沙特等国都感受到了压力,那么油价今年或者明年还有机会回到每桶80美元吗?

  王融:中短期来看,OPEC成员国很难达成一个冻产协议。第二,目前石油还是处于相对的供大于求的阶段。另外,我们观察到原油的消费占比,发达经济体在逐年的下滑,现在中国、印度、巴西这些新兴经济体的占比在上涨,但未来需求上升空间有限。最关键的一点是,石油是和美元呈一个负相关性的,未来受到美元加息的预期的影响,强势美元的走势现在基本上已经确定,同时现在也面临着美国大选以及英国脱欧之后的风险在逐步的释放,对原油市场产生一些利空的影响。因此,未来石油很难说有一个大幅度上升的追逐力,基本上会维持在40到60美元区间震荡的行情。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国际油价;美国WTI原油;ope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土部:不会因国际油价低就对国内油田限产

国土资源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我国主要矿产新增储量以及开采情况。有人认为,当前国际油价低迷,“产石油不如买石油”。国土部对此表示,不会因为国际油价低就对国内油田进行限产。

2016-04-07 09:07:00

国际油价再度下跌 分析称石油价格战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

石油出口大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16号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同意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水平。受此影响,国际原油价格16号一度大涨,但是收盘时却再度下跌。

2016-02-17 19:16:00

国际油价仍底部徘徊

2016-02-13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