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万豪喜达屋并购延期 只等中国商务部点头

2016-08-10 1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刘清宇)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万豪与喜达屋高达122亿美元的联姻原计划在今天正式完成,但由于中国商务部延期批准,这幢买卖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喜达屋旗下拥有喜来登、威斯汀、瑞吉、W酒店、艾美等品牌的酒店,是全球第7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万豪旗下有万丽、万怡等品牌,遍布74个国家和地区。去年11月,待价而沽的喜达屋在诸多报价(海航、安邦)中选中了万豪。

  万豪以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的协议,一旦交易成功,将出现一家巨无霸酒店管理集团,总计30个品牌、5500多家酒店,共计110万间客房。

  交易,你情我愿,股东点头后,为何还要等中国监管部门批准?

  收购流程是很漫长的:1、出价,管理层同意 2、股东批准 3、监管部门批准

  万豪和喜达屋都是美国的公司,首先要美国人点头,看是否涉嫌垄断;又因为他们业务是跨国,酒店管理品牌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以要经过所在国的反垄断部门点头。

  今年6月,欧盟批准了万豪和喜达屋的交易,加拿大、印度、日本、哥伦比亚、墨西哥、沙特、韩国、土耳其等40国家批准,目前只剩中国。

  中国商务部已经决定将万豪与喜达屋并购案的审查期限延长,延长期最多60天,万豪在中国拥有160家,喜达屋在中国拥有近275家酒店。

  竞争对手怎么看?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

  孙健:各行各业都有很多大并购,是在资本力量在推动下,所以要做大,要做强,否则就会被别人"大鱼吃小鱼",竞争非常激烈。酒店业品牌太多了,并购和整合能够把行业做得更大更强。

  洲际酒店集团在第一把交椅上,已经有10多年,规模上来讲一点不担心。一、我们来的中国最早,最早是1984年北京丽都假日酒店开的;第二、我们在中国投入的人力物力,人力最多,我们有500多个员工在总部,已经开业了271家酒店,有65000名的员工,规模非常大。第三我们和中国的业主的合作非常好,所有的已经开业的271家酒店,还有222家在筹建当中的酒店,差不多有将近50%的业主跟我们有两家以上的合作项目,就是有很多回头客,我们既很国际化,又非常本土化,所以我们不担心这样的整合,不担心这样一个竞争。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万豪;喜达屋;商务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豪将如何整合喜达屋?

”  Sorenson提到了联名信用卡合作伙伴,这对万豪的联名信用卡合作伙伴Chase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可对喜达屋的联名信用卡合作伙伴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来说就不尽然了。

2016-03-23 07:30:18

万豪击败中国买家 122亿美元拿下喜达屋

对于喜达屋的争夺,今天凌晨尘埃落定。万豪国际以1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喜达屋,万豪国际集团、喜达屋董事会一致通过收购提议。而交易完成后,万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

2015-11-17 18:13:00

在三亚,在万豪

只是每天慵懒的起床,带着女儿看看大海,或兴起,冲入海浪嬉戏。书中记录了我从女儿3岁时起带女儿一起旅游的见闻与所感。书中回顾了旅行中的见闻和孩子的成长,既是一本父女旅行日志,也是女儿从3岁到7岁的一部成长史。

2015-07-07 00: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