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神州专车即将登陆新三板 公司未来盈利可期

2016-07-14 18: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据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透露,公司挂牌新三板的申请近日获得批准,在完成相关手续正式挂牌后,将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专车第一股”。

  神州优车业务从2015年1月开始正式运营。截至2015年年末,APP下载量已达1466万次,累计付费用户数495万、季度总单量突破2千万,日均单量达到23万,每单的平均金额80元。

  2016年第一季度,神州优车日均单量26.03万单,同比增长近6倍。更重要的是,每单叫车服务平均净收入达41.70元,同比增长268%。同时,每单平均成本下降到65.11元,同比降低超过一半,收入与成本正在逐渐接近。

  神州优车副总裁臧中堂今天告诉经济之声《天下公司》,专车业务逐步止亏,得益于神州专车B2C模式显著的规模效应,公司未来盈利可期。

  臧中堂:今年一季度单均成本逐步下降,单均毛利不断提升,盈利大幅改善。相信随着神州专车业务不断的增长,以及之前进行折扣的力度减小,未来公司的盈利可期。

  目前,国内的专车市场存在C2C和B2C两种模式。滴滴、优步、易到等专车平台的车辆都是私家车,属于私车对私人的C2C服务模式,而神州优车的车辆都是来自神州租车公司的正规租赁车辆,属于“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运营模式。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神州优车挂牌申请获批,意味着其B2C的运营模式获得了监管层的认可,也体现了监管层对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支持和鼓励。对此,神州优车副总裁臧中堂认为,B2C的运营模式是未来中国网约车的发展方向。

  臧中堂:B2C模式不同于私家车挂靠为主的C2C模式。在产品标准化,用户体验方面,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会比较安全可靠,也比较符合交通部去年推出的网约车监管的指导精神。我们认为,这也是未来网约车的一个发展方向。

  按照最近一次的公允增资价格,神州优车估值达369亿元,公司挂牌后的表现值得市场期待。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神州优车订单月均增长率达33%,位居行业首位。截至2015年12月,神州优车市场占有率达40%。

  自媒体人阑夕说,神州优车在管理上具有优势,成功占据了高端专车的细分市场。

  阑夕:神州给那些司机发工资,帮他们交五险一金, 当然就有理由把管理的流程做得更好。但是C2C的公司每个司机的都是兼职的,他们对用户的服务责任不及B2C那么高,这是他们最大的差异。神州是追求品质,对安全有着特殊要求。而选择滴滴的人无非是因为非常便宜,车非常多。消费者诉求不一样,所以他们各自都争取到了自己的细分市场。

  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发布的《中国专车市场分析报告》指出,由于中国专车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渗透率较低,2015年平均实际专车出行每天只有大约50万次,市场规模约80亿元。随着潜在需求不断被替换、升级,中国专车市场未来将迎来高速增长期,预计2020年中国每日专车出行次数将增长到大约2210万次,市场规模达到约5000亿,行业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129%。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神州专车;新三板;盈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州专车正成专车领先者:战略走的对 战术干的对

前几天,老纪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做节目,在谈到如何看待和面对企业之间的竞争这个话题时,主持人以神州专车和Uber做为案例请老纪评论。但对此,老纪是有不同看法的,神州专车与Uber看起来是在宣传层面过招,但实际上背后是双方企业的比拼,发展轨迹,甚至是模式的比拼。

2016-04-27 16:27:00

神州专车与阿里巴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4-11 12:10:00

神州专车与光大金融租赁达成战略合作 获200亿元授信

今日,神州专车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与光大银行旗下光大金融租赁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金融租赁将向神州专车提供总额人民币200亿元的授信,用于支持神州专车车队的扩展。

2016-03-31 15: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