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万达商业拟溢价私有化 回归A股或有更高估值

2016-03-31 16: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登陆香港资本市场15个月之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忽然动了离开的念头。

  昨天晚间,万达商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初步考虑就H股进行全面收购要约,如果落实,万达商业将私有化,从港交所摘牌,要约价将不低于每股48港元。

  2014年12月23日,万达商业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发行价是每股48港元,正好是这次私有化的要约价格。这个价格比万达商业昨天的收盘价38.8港元高出约23.7%。爱股说数据分析平台联合创始人邹俊认为,万达的收购价格很合理,因为这价格能让所有的股东满意,万达自身也说不上亏本。

  之前,市场上一直没有万达商业私有化相关的消息传出。所以这个消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万达商业的私有虽然在意料之外,但却在情理之中。因为万达商业的股价处于被严重低估的水平,按照昨天的收盘价,折合市盈率只有4.62倍,按照今天的收盘价,折合市盈率也只有6倍左右。

  爱股说数据分析平台联合创始人邹俊说,万达商业的价值被低估,一方面是因为香港资本市场对整个商业地产都持看衰态度,另一方面,也和香港股市本身这几年一直低迷不振有关。

  从不久前公布的2015年报来看,万达商业2015年的业绩无论是财务数据,还是内涵价值,都相当不错。公司收入、利润稳步增长,经营现金流大幅提高。在地产行业不景气的2015年,万达商业仍以15.14%的收入增长向市场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正因为如此,国际大行对万达商业值一直给予较高评级。在机构投资者看来,万达商业的市值至少在3000亿元,远高于目前的1700亿港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万达商业私有化的做法只是一种过渡手段,最终目标还是回归A股。在专家看来,在万达商业H股的流通股目前比较低的情况下,万达商业选择从港股退市、投奔A股符合绝大多数股东的利益。在万达现有股东结构中,86%都来自内地,来自香港股份只有14%。内地股东的股权很难流通变现,独立使用。

  实际上,早在2015年8月,万达商业回归A股的方案就获得了集团内资股股东100%的支持、H股股东99.8%的支持,万达商业便透露出了回归A股的计划。2015年11月13日,万达商业就发布了A股招股说明书。

  有分析文章指出,作为主要业务在内地的公司,主要股东也都在内地,内地投资者比境外投资者更了解万达集团,更热爱万达广场,不像境外投资者,闻地产而色变,对万达商业地产的蓬勃发展、万达集团的顺利转型视而不见。

  港股分析师李相峰表示,如果万达商业真的回归A股,他看好这家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爱股说数据分析平台联合创始人邹俊认为,万达商业在A股的估值肯定会比在香港股市高。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万达商业;私有化;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达商业选择从港股退市 关键在于价值被低估

3月30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控股股东已告知公司,其正初步考虑就H股进行一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如经落实,将可能导致公司私有化以及公司于联交所除牌。

2016-03-31 07:40:00

万达商业入选全球最受欢迎指数 预计大量被动型资金将流入

2015-05-19 11:15:00

刘纪鹏:“万达”从香港退市引发的思考

昨天晚上,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业”)令人震惊地公布了它私有化——即从香港联交所退市的公告。

2016-03-31 0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