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谁来拯救芭比娃娃:会是中国女孩吗?

2016-02-05 17: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更换掌门人、多元化造型等系列措施实施后,芭比娃娃母公司美泰业绩初显成效。但竞争对手乐高、孩之宝等的步步紧逼,以及智能移动终端的兴起等都令美泰头痛不已。

  昨天美股收盘,美泰股价大涨超过13%,美股分析师认为,美泰业绩的好转并不是来自芭比娃娃的销售。

  50多年来,芭比娃娃全球销量已超过10亿件,成为美国知名玩具生产商美泰Mattel最畅销的玩具之一。但传统玩具竞争对手丹麦玩具公司乐高、美国玩具公司孩子宝等步步紧逼,以及电子游戏产品的出现与挑战,也让芭比娃娃在女孩们心目中的宠爱受到威胁,使得其近年来销量不断下滑。

  从2012年开始,芭比娃娃的销量不断下滑,这拖累其母公司美泰2015第三财季利润下滑33%,总收入下滑11%,至17.9亿美元,也是其已连续第八个季度公布销售额下滑。

  不过最近美泰公司开启了更大胆的改革,打算让芭比娃娃进入微胖界。美泰公司表示将推出全新系列芭比娃娃,包括高挑、娇小和健美三种新体型,同时还可搭配多种肤色、瞳孔颜色和发型。通过新体型、新面孔、多元化的形象,美泰试图让芭比娃娃看上去更符合消费者新的审美,不再是金发碧眼的完美女神,而是身边那个长着雀斑的邻家女孩。

  而美股分析师认为,拯救芭比,关键还要看能不能赢得中国女孩们的心。

  尽管美泰正在努力改善芭比娃娃的销售窘境,但只有性感与美貌、缺少新故事的芭比似乎已经不能再吸引女孩子的兴趣,2013年迪士尼的《冰雪奇缘》上映之后,两位公主Elsa和Anna迅速成为了女孩们最喜爱的玩具。

  另一个用故事吸引小伙伴们注意的是变形金刚。2007年,孩之宝和派拉蒙一起拍摄的第一部《变形金刚》电影,让曾经年销售额只有2500万美元的变形金刚玩具一下子火了,并且此后续集的每一部电影的上映都会让这个玩具的销售额翻一番。

  对比芭比娃娃,玩具行业分析师认为,其他以女孩为目标观众的动画,会持续出现新角色,而且每个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虽然芭比娃娃有150种职业,但只是服饰的变换,并没有真实的故事线。相比之下孩之宝等公司的IP开放更有侵略性。

  2016年1月,孩之宝正式取代美泰,获得迪士尼的热卖电影《冰雪奇缘》玩偶以及公主、美人鱼等一系列经典角色的授权。根据预测,迪士尼公主系列玩具的年销售额大概为5亿美元,占到去年美泰公司总销售额的7.5%左右,失去了迪士尼授权的公主系列玩具,美泰公司的损失可不算小。

  同时,2014年上半年,受《乐高大电影》助推,乐高上半年营收增长11%,超过17亿美元;净利润增长14%,超过4亿美元,已经超过美泰成为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芭比娃娃;中国女孩;乐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求猜性取向:乌克兰真人"芭比"与女友秀恩爱

求猜性取向:乌克兰真人"芭比"与女友秀恩爱,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素有“芭比娃娃”之称的乌克兰美女瓦列里娅 露可安诺娃(Valeria Lukyanova)近日在俄罗斯著名社交网站上晒出和女性朋友的亲密照,并大胆号召粉丝投票猜测自己的性取向,引发网友热议。

2016-01-28 09:04:00

乌克兰真人版“芭比”秀靓照与女友亲密暧昧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素有“芭比娃娃”之称的乌克兰美女瓦列里娅 露可安诺娃(Valeria Lukyanova)近日在俄罗斯著名社交网站上晒出和女性朋友的亲密照,并大胆号召粉丝投票猜测自己的性取向,引发网友热议。

2016-01-27 09:00:39

90后芭比女孩细腰巨胸 揭那些后天芭比(组图)

据外媒报道,巴西南部布鲁梅瑙23岁女孩安德瑞莎·多米安妮(Andressa Damiani)因有20英寸(约1.5尺)细腰和32F傲人胸围,且酷似“芭比娃娃”和迪士尼动漫卡通冰雪公主“艾尔莎”,走红网络。现在,这个26岁的“俄罗斯芭比娃娃”还像“活生生的玩偶”一样,生活在父母的保护和控制之下,连穿什么衣服都要听妈妈的。

2016-01-11 15: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