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老板的关心也许暗藏杀机

2016-01-18 1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王肖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刚认识的朋友间互相问“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是为了找见共同话题尽快熟络起来,可如果问话人是你的老板,很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

  小潘:有时候老板问回家做什么,回答的时候玩乐类的都不能说,只能说看书、看新闻,也可以搞点运动。你要是说熬夜玩游戏,或者说出去喝酒都不好,老板会因此给你贴上标签,以后找不见你就会觉得你出去玩了。

  码农小潘认为,回答老板的这个问题时一定要谨慎,你的爱好在一定程度上会形成他对你的印象,也许他正在收集信息,期望对你做出一个全面评估。

  圈子共鸣

  @Rebecca Han:我给领导的回答是:会电子键盘,钢琴,和一点点小提琴,最近在学尤克里里,热爱音乐,以前写过自己的歌,玩玩乐器算爱好吧。喜欢读书,最近准备学西班牙语~ 喜欢出去看风景~ 说完领导还没回话,我就好像知道我为什么技术不好了,默默蹲墙角反省去了……

  @sunflower:还有一种可能是为了让你参加年会,之前老板问我,我就随口说拉拉小提琴,老板兴奋的一拍手,说:好好准备!今年咱部门的节目就出你的小提琴独奏。我顿时傻了,初二后我就没再碰过琴了……

  @勇往直前:到处都是坑呀,我也被老板问过这个问题,就说游游泳、打打球,纯粹应付一下,总觉得说宅在家里不太好,没想到老板让我参加公司的游泳比赛,真心不愿意,可话都说出来也不好回绝了,最后拿了倒数第一……

  @渐行渐远:上司就是想看看你回家后有没有操心工作,有没有把精力放在提升自我上面。

  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小琳和大家观点不太一样,她认为下班后属于私人时间,每个人有自由安排的权利,老板也应该尊重,所以没必要刻意迎合领导的想法。

  公司人昆宇认为,老板就是想看看大家在工作之外,有没有积极充电,所以,根据不同的工作性质,老板看重的爱好也不一样。

  昆宇:跟公司的性质有关,跟你现在的职业越贴合越好,当然像读书这种属于百搭的,尤其是看一些哲学类提升文化修养的书籍。能够提高自己职业技能的,比如看一些英文的书或者是关注行业内的新闻大事,这些东西可能老板会喜欢的;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跟老板的兴趣是贴合的,比如他可能下班的时候喜欢打羽毛球,他觉得这个很锻炼身体,然后你说你的下班安排里有很多体育项目,那老板也会很认可,因为跟他的价值观相符合的。

  作为广告公司客户经理,如果你提到自己闲暇时爱画画,那么你的创造天赋就可能被视为一种资产优势;如果你做的是促销或者策划类职务,你说你喜欢参与策划社区活动,可以充分展现出你的组织能力。

  老板想知道啥

  1.你是否全面发展

  别以为说“我忙于工作,没有特别的业余爱好”老板就会满意,这等于在说除工作之外,你不会花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情来给自己加油充电。

  在老板看来,参加各式各样爱好活动的人,可能有更广泛的管理经验,可以更好地与工作中的人们打交道。

  2.团队型or独立型

  如果你提到的爱好是阅读、绘画、写作这类偏孤独型的爱好,老板可能会考虑你是否适合团队作战。

  3.你是否不断强化自己的技能

  如果你有坚持多年的业余追求,并且把他们做的很好,老板会觉得你对自己有高要求,有恒心和毅力。如果你说业余时间会定期参与一些知识培训活动,比如学习在线课程,也会被认为很自律。

  4.你是否有激情

  对业余爱好有激情是老板很看重的一点,这证明你能享受自己所做的事情,无论它是份内工作还是业余事务。

  不过,阐述爱好时不要过度亢奋。举个例子,你作为某软件公司的销售,对时尚感兴趣挺好,但如果过度谈及该如何跟上时尚潮流,以及周末自己会参加各种时尚相关活动,反而会带来负面效果。

编辑:张乔

关键词:兴趣;关心;老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户主动“订阅” 兴趣引擎开创资讯消费新范式

”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一点资讯近期的一些项目也向业界展示了其优秀算法和大数据能力。李亚认为,“名人兴趣夹功能的上线是希望传播专业领域的真正价值内容,通过这些专业人士给出专业的针对性方向,也引导用户从更专业的角度了解相关的内容。

2015-09-08 16:18:14

暑期兴趣班躲也躲不过?孩子兴趣OR家长意愿?

从今天开始,很多孩子回学校领了暑假作业,就正式放暑假了。“父母千万不能随波逐流,别人学什么也让自己的孩子学什么,或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的身上,不仅不利于兴趣的培养,还有可能一事无成。

2015-07-10 10:21:06

即使他们一无所知……没有童心的科普你糊弄谁?

很多五六岁的小朋友,对什么恐龙最厉害以及恐龙粪便等各种古怪的问题最感兴趣,但不少专家学者却是从恐龙的分类、命名说起 邢立达认同这一说法,在他看来,“兴趣是儿童科普的基础,先培养兴趣,再传授科学知识,并穿插科学精神的传播。

2015-06-01 07:5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