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说:站在风口的朋友们 你们还好吗?

2015-12-24 17: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王肖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每个人都想站在风口,把握未来热点行业脉络。那么,跻身快速发展行业,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萌长腿:我是萌长腿,现在跻身一个快速发展行业内的公司,因为它发展的太快了,变化的太快了,每天知识的吸收量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个人来讲就要具备一个快速的学习、理解、吸收能力。有时会让人觉得筋疲力竭,因为怕漏掉关键信息,所以要时刻保持对信息的灵敏度。

  ·身处大数据行业的萌长腿形容自己就像一块饥渴的海绵,一刻不停地吸收日新月异的行业知识。在她看来,这也是和客户拉近关系的一个好契机:总有一些前沿技术可以互通有无。

  萌长腿:因为你和你的客户同时处在这么一个快速发展的环境当中,有些你得到的消息其实你的客户是不知道的,那么从我的角度来讲,这是让你和你的客户建立起良好关系的契机。因为如果是在一片死水的行业中,你知道的人家也都知道了,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中,任何一个信息的传递实际上都是你和你的客户在建立关系,你的客户会因此越发的信任你,会觉得这个公司是我的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我可以很好的依赖他。

  ·由于工作十分忙碌,白天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晚上要到12点左右才能下班,所以同事之间根本没有心思去搞“办公室政治”,大家的关系大多简单直接。

  这是优点同样也是缺点,意味着周末、休息都变得不可预期,萌长腿说,随时一个紧急需求过来,就会要求快速做出回应,即使正在约会,也得尽快赶回公司。

  圈子共鸣

  @守望者:这几年做同传感触颇多呀。随着中国对外经济交流机会的增多和 “会务商机”的涌现,同声传译员越来越紧俏,我们所的实习生都被拉去论坛做翻译。以前工资高但不稳定,现在一年挣个三四十万元很轻松。

  @快乐的果儿:师弟今年刚本科毕业,应聘系统集成工程师之后的薪金是年薪10万元。用户对系统集成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最初的网络建设到基于行业的应用,再到对业务流程和资源策略的咨询服务。未来系统集成工程师应该是一路走高的职业。

  身处快速发展行业

  1、外部环境变变变

  时刻处在变化当中,媒体环境、网络环境、产品、政策都在变化,整个行业也在慢慢的规范当中;

  还有一种情况是,市场很热,但商用价值还没有体现出来,所以国家还没有相应的支持政策。

  2、风口谁都爱,竞争更激烈

  不论大公司、小公司都想率先占领制高点,不知道哪一天哪个公司会出现颠覆性产品、哪个公司会推出一个更好的项目;

  3、有个老大也不错

  行业快速发展,可最终能发展成什么样谁也没有发言权。这个时候,有一个牵头老大就是一颗定心丸。

  4、孰真孰假?

  不光要有灵敏度,还要能分辨真假信息。在快速发展行业充斥着各类假信息,但因为产业还没有成熟,所以用户常常难辩真假,一旦上当可能对整个行业失去信心。

  谁在风口?

  VR:

  VR就是虚拟现实。就是通过各种技术手段,让你在玩游戏或看电影时,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如同进入一个虚构的“世界”。

  VR行业这几年飞速发展,国内很多公司都在这一领域加快脚步,尤其在硬件方面,不过目前仍然处于尝试阶段,还没有很可靠的商业化的应用。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的创业门槛较低,催生了更多的创业机会,与此同时,起步阶段的资金压力比较大,这就注定了移动创业者不可能自己去部署底层的基础设施服务。于是云计算的机会来了,除了满足稳定、快速、安全等基本要求之外,价格还相对便宜。

  环保:

  华尔街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最近在谈到2016年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时,他很看好农业、污染治理等领域的投资项目。

  @刘杰:这几年环保项目很火,我做二氧化碳排放买卖,国际上时刻会有新的条款、条文、合作协议出现,我们就随时要跟进。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现有家电产品的智能技术改造,通过智能穿戴产品,向路由器发送指令,实现对家电产品的远程遥控。

  智能穿戴:

  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手环……

  智能汽车:

  汽车操控互联网化,智能导航无人驾驶。

  3D打印、机器人技术……

编辑:张乔

关键词:热点;行业;办公室政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写的哥哥控!《爸爸3》霓娜日常:献吻诺一 黏夏天

中国娱乐网综合继上次替父出征后,霓娜再次出征《爸爸3》,有网友晒出一组霓娜录制时美照,诺一发烧不适,霓娜拿小脑袋拱呀拱腻在哥哥身旁,送上安慰,又有网友晒出霓娜黏在夏天姐姐身旁玩耍,任哥哥诺一霸气搂抱的照片。

2015-10-08 13:42:00

有一种友情叫两小无猜!揭诺一夏天亲密瞬间

诺一夏天:我们可以一起看书 热点推荐 诺一夏天:我们有时拉手外出。 

2015-09-02 14:05:00

看书牵手谈天!有一种友情叫诺一与夏天

诺一夏天:我们可以一起看书 热点推荐 诺一夏天:我们有时拉手外出 

2015-09-02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