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万豪击败中国买家 122亿美元拿下喜达屋

2015-11-17 18: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对于喜达屋的争夺,今天凌晨尘埃落定。万豪国际以1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喜达屋,万豪国际集团、喜达屋董事会一致通过收购提议。而交易完成后,万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

  万豪国际集团一位负责中国区酒店业务的内部人士私下告诉记者,目前已经签署完毕相关的备忘录。但整个交易的完成还需要2-3个月的时间。如果涉及中国的具体业务,可能时间会更长。

  喜达屋集团给经济之声发来的文字回复称,双方将创造出更全面的产品组合,新公司将在全球拥有5500家酒店,超过110万间酒店房间,截至2015年9月,两家公司此前12个月合并收入达到27亿美元。

  对于两家公司的合并,一位酒店业内人士对经济之声记者表达了担忧,未来如何应付这个巨无霸,是个让人头疼的事。

  这样的整合会让万豪和喜来登就变得跟更加强大,变成非常强大的高端酒店集团,对酒店的竞争者来看,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喜达屋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端国际酒店集团。

  万豪国际集团则是全球领先的酒店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集团旗下拥有4100家酒店、19个酒店品牌。

  今年2月,喜达屋首席执行官陈盛福突然离职,据当时彭博社报道,离职原因正是酒店扩张速度过慢。到今年4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喜达屋正在寻求出售。

  喜达屋被收购的消息在中国的社交网络上之所以传播广泛,除了两家公司的实力外,中国买家的角色也是引来围观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10月,有消息传出,锦江国际、海航集团和中投公司这三家中国企业分别向中国政府提交了竞购意向。在有中国买家感兴趣的消息传出后,喜达屋股价一度上涨9.1%,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市值达到近120亿美元。

  速8酒店高级副总裁徐钊分析,万豪这次花的钱其实并不多,如果是中国买家可能这么便宜的价格是买不到喜达屋的。而万豪击败中国买家一个很核心的力量是整合能力,美国公司之间的整合要比跨国整合容易得多。

  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真的把它买下来的话,整合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而万豪和喜来登来说,它们文化背景相同,管理方式也很类似,所以它们整合起来比较简单,万豪的钱花的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中国的酒店集团如果这个时候买的话,这个价格很有可能买不到,但是也不用着急只要我们把我们的内功给做好,把自己的管理水平提高的话,未来还会有更合适的机会。

  去年以来多个中国买家对海外酒店情有独钟,去年安邦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美国极富传奇色彩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引发舆论关注。而一份数据显示,亚太区酒店投资成交额在今年第三季共计17.8亿美元,同比增加12.4%。其中中国投资者占15%,而目前有数笔交易还可能有望在第四季度落实。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万豪;喜达屋;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三亚,在万豪

只是每天慵懒的起床,带着女儿看看大海,或兴起,冲入海浪嬉戏。书中记录了我从女儿3岁时起带女儿一起旅游的见闻与所感。书中回顾了旅行中的见闻和孩子的成长,既是一本父女旅行日志,也是女儿从3岁到7岁的一部成长史。

2015-07-07 00:00:40

万豪儒林国际学校落户英德

(记者/焦莹通讯员/谭教常)6月2日,“英德万豪儒林国际学校”合同签约仪式在英德市文化艺术中心203室隆重举行。英德副市长陈坚英、广东万威达集团董事长胡春万分别代表英德市人民政府、英德万威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合同上签字。

2015-06-04 05:10:48

河北邯郸:县纪委官员督导基层工作暴打镇干部引众怒

据河北电台报道,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纪检委一名工作人员到该县孙陶镇政府督导工作时,殴打镇纪检委一名女同志,引发群众围观。副镇长刘运海说,“申万豪正点着谁住哪个屋呢,不知道怎么着就说镇纪检委书记王佳璐不负责任怎样怎样就出手打了一下。

2013-05-21 11:0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