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说:在公司里用什么手机,到底有多重要?

2015-09-02 17: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王肖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公司里用什么手机,到底有多重要?

  宁宁:我是宁宁,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最近在工作过程中,老板对我的手机提出质疑,因为我还在延用老款诺基亚,老板的要求是更换最新的苹果手机。但因为我个人目前感觉不太需要这样的手机,觉得诺基亚够用了,但老板考虑到和客户打交道,而且公司目前面对的客户基本上都是世界500强的企业,老板觉得这是公司的面子问题。

  宁宁告诉我们,自打老板开始嫌弃他的手机后,自己也开始有点动摇,现在在客户面前从不拿出手机,但内心里仍不承认手机价位的高低能说明什么问题。

  圈子共鸣

  @赵夷吾:代不代表要分人,一个人的社会阶层/经济水平越低,器物的价格高低就越能代表一个人的脸面。相反社会地位和经济层次高到一定程度的人,实体物品本身的价值,不管是手机还是别的什么消费品,价格高低对他的“面子”就失去对应意义了。

  @李小强先森:没办法,现在一些老板出去都得好车+美女秘书,要不然会被认为没实力。

  @城东草木生:不必刻意追求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但是也别用太老古董的。显得你日子过得拮据。为啥拮据呢?说明你工资不行,为啥工资不行?能力可能不太理想。这是正常的思维。

  @liuyan945: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了,可以有一个按键手机,再配一个智能手机,毕竟那些APP还是很方便的。

  在外企工作的王鸿飞赞成宁宁的观点,他认为手机的好坏是个人喜好问题,和职场中的面子无关。

  王鸿飞:手机的好坏我觉得是个人问题,如果现在有人用我当年用的摩托罗拉翻盖手机,我觉得还是挺酷的。我有一个领导是香港人,他并不会说必须要用iPhone最新款,他自己也在用华为,还有一些人喜欢用OPPO,我觉得手机的好坏和自己的身份或者说对自己的能力还有在社会上的定位,没有什么关系。

  王鸿飞说,即使换成智能机或一些高端的手机,也是为了处理工作时更快捷,毕竟越好的手机功能会更多。

  王鸿飞:现在这个社会你如果没有一个智能机,跟别人沟通起来真不方便,像我们单位每个部门有自己的一个群,群里有一些互通有无的信息,你说它不重要吧,它非常及时,你要通过邮件、电话、短信的方式一个一个发确实比较麻烦,有了群以后大家就会比较方便的沟通,现在不管是从手机的功能还是说这个信息的发达程度,我觉得对工作都是有帮助的。

  当年去北京出差帮别人带了一个iPhone回来,当时iPhone加一个外加装置,可以直接刷手机来付款,我当时觉得真的非常有用,这个对于有些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便捷的工具,所以我觉得这个也是看行业。

  Nate一直在时尚、影视圈摸爬滚打,在他的圈子里,几乎人手一台iPhone。

  Nate:媒体、影视、音乐类的文化产业大家好像用苹果会多一些,我们出去跟合作方见面也好,跟客户见面也好,大家好像用的都是苹果。我觉得这个道理就像很多人出去见客户,专门开好车请客户吃很贵的饭,这是一个道理。

  说了半天员工的想法,在老板眼里,手机好坏有多重要?管理着一家基金公司的张澍说,员工手机价位最好和自己的工资水平相匹配。

  张澍:我觉得手机也算是名片之一,像科技企业或者金融企业,你总拿一个特别老的诺基亚手机肯定还是不合适,你收入在那摆着呢,拿着一个破手机晃来晃去也不合适,另外最起码得用这个智能机发微信,如果你用的太差可能影响工作,不光是一个脸面的问题。

编辑:朱琪

关键词:公司人;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司人说:特别会聊天 真的没多难

2015-08-18 17:06:00

公司人说:初来乍到 谁没为房子发过愁?

2015-07-10 17:57:00

公司人说:创业公司的坑——待遇差、老板只会画大饼

2015-06-26 1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