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苹果新系统对广告说“no” 移动广告商收入告急

2015-08-31 18: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连宏霞)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苹果公司确认将在9月9日召开发布会,除了备受欢迎的新硬件iPhone 6s,iOS 9操作系统应该也会一同亮相。但对于广告商来说,ios9的发布对其来说更像是“当头一棒”。

  据了解,iOS 9正式发布后,广告拦截也许会更加普及。iOS 9不会默认支持广告拦截,而是要用户下载第三方软件或插件。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改变让苹果在用户体验上又进了一步。

  业内人士:我相信一方面他会对一些广告主广告商有一些影响,但另一方面,我觉得他还是出于保护用户的目的。

  作为对比的是,谷歌的手机版Chrome浏览器,目前并不允许第三方广告拦截插件运行。多位消费者向记者表达了对于移动广告的厌恶。

  消费者:有时候广告挺烦的,而且它会自动跳到全是广告的一页。

  消费者:而且有的广告特别的讨厌,他总是在你要查询的一栏,而且有的广告上面是有关闭的×,但是你一点就会直接进去,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我觉得还挺不好的。

  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的广告拦截。IT评论人洪波告诉记者,安卓作为一个开放系统,很早就出现了各种垃圾信息的拦截,但效果也不是很好。

  洪波:因为安卓是一个开放系统,很多功能不是由谷歌提供而是由第三方提供,其实这种功能早就有了,比如对垃圾短信垃圾电话的一些拦截。安卓早就有了。但一个开放的系统和一个封闭的系统,对于系统开发者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对于开放性系统依靠的是第三方。但对于封闭的系统依靠要依靠系统本身的提供者。

  对于广告商而言,截止2015年第二季度末的12个月时间内,广告屏蔽软件的使用量增长了41%,全球广告屏蔽软件用户数量也增长到了1.98亿。2015年广告屏蔽软件让广告商少赚了218亿美元,这一数字将会在2016年上升到414亿美元。财路被截断,广告商难免有怨言。

  不过苹果的举措并不等于说所有的苹果设备都会全面拦截广告。首先,用户必须在苹果设备上使用Safari浏览器。第二,用户需要先设置才能拦截广告。

  对此,记者采访了很多的忠实果粉,发现对于safari这个自带的浏览器,很多果粉并不经常使用。

  一些行业人士也认为,苹果iOS9允许广告拦截,将对自家新推出的“苹果新闻客户端”有利。

  在此之前,苹果电脑版的Safari浏览器,已经批准了第三方的广告拦截插件。而在之前推出的iOS9测试版中,苹果也允许外部的广告拦截软件运行。伴随着iOS9正式大面积发行,广告商担心将会有更多的苹果手机用户,选择拦截自身的广告。

  但IT评论员洪波认为,苹果不会为自家的应用开后门。

  洪波:苹果不是一家靠广告生产的公司,他主要还是靠硬件。尽管他有一些广告的服务。他也是为了给它的开发者提供一些服务,而不是就为了把盈利模式改成以广告为主。

  不过很多硬件厂商已经开始推送自家的广告了,只是不通过浏览器而是手机的通知栏。几周前,HTC全球手机用户在通知栏中收到了来自HTC的多宗广告信息,引发用户哗然和批评。

  国内的安卓手机用户表示,在通知栏中也看到了来自手机品牌的营销广告,有些广告内容涉及到手机厂商的最新暑假促销,而广告内容和手机内厂商预装的应用软件没有直接关系,根本无法通过卸载软件来躲避广告。

编辑:张乔

关键词:苹果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公司发邀请函 定于9月9日发布新iPhone

2015-08-28 08:30:30

德国法庭裁决苹果滑屏解锁专利无效

2015-08-26 09:40:00

苹果半月蒸发千亿市值 太依赖中国市场成硬伤?

2015-08-12 14:3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