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说:办公室免费WiFi也是奢求?

2015-07-17 17: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王肖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你们办公室有免费WiFi吗?

  安娜:我是安娜,从事包装设计行业,我们公司就没有wifi提供,一般只有老板和电脑管理人员有,我们设计人员现在只能刷流量,之前有一段时间老板连上网权限都会切断,我们问什么原因,他说有人外泄资料,还说有人上班时间炒股或者聊天,影响工作。可我们是做设计的,又不能上网,很多的灵感都要在网上搜集,还有一些色感也需要上网参考,现在就挺不方便的。

  安娜所在的公司不光没有WiFi,平时工作的电脑也不连网,只能上内网,如果查资料,需要通过办公室唯一一台连网的公用电脑。

  安娜说,没网导致工作效率很低,大家沟通问题或是转发文件时非常不方便,只能存在共享里让对方找,因为共享分类不清晰,寻找过程非常耗时。

  圈子共鸣

  @零零发:现在在怀宝宝,总是担心办公室wifi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想和公司反映,但又怕其他同事不乐意。

  @百发百中:我们就没有,公司说为了网络安全,不会使用无线路由器,当然就无法使用wifi,但是微信要看,pad要用,流量就不够了。

  @喵了个喵:我还希望单位没网,我们工作很清闲,不连网时还能看看书,现在有了免费WiFi,每天就是刷刷微博,看看笑话。

  @江浩:我们不光办公室有,连食堂都有。

  @大小昏黄:每次搜办公室WiFi时,都会被附近WiFi的名字逗乐,什么“就不让采购部用”,“我的WiFi今天不开心”等等,也是醉了。

  有一家公司的招聘启事是这么写的:上级很亲切,下级萌Cry,高端办公室,空调四季开,谈笑有鸿儒,WiFi全覆盖,1天工作网,等着你过来。可见办公室内可以WiFi上网多重要。

  现在,提供免费WiFi的公司越来越多,不过速度都很愁人。在一家钢企工作的小王说,单位的WiFi速度太慢,自己都是用流量。

  小王 :我们公司是有wifi的,目的是为了你的笔记本电脑去别的办公室使用的时候方便,但是网速,基本上满足不了你任何的要求,最多就是发邮件,或者是上公司网站。我自己就用流量,我有6G的流量,足足的够了。

  也有出来晒幸福的,小杨在一家航空公司工作,他们单位的WiFi速度非常快,他认为,老板靠屏蔽WiFi来阻止员工上网只会适得其反。

  小杨:我觉得还挺快的,满足日常的基本需求一点问题都没有,我甚至觉得中午午休时可以看视频。公司限制使用WiFi一点意义都没有,如果员工想上,还是会想尽办法的去上,因为他有4G啊。不仅仅是互联网新兴行业需要使用WIFI,对于一些传统行业它也需要转型升级,转型升级首先来说,就是从思想开始转型升级。如果有网络的话,至少从形式上,它对员工是一种开放的心态。

  安全是企业最大顾虑

  公司不提供无线,大多是两种原因:一是担心员工偷懒;二是顾虑安全问题。

  由于普遍缺乏管理,WiFi网络越来越多的成为黑客入侵企业内网的突破口。据《2015年企业无线网络安全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9成的企业WiFi网络环境处于非常不安全的状态,存在安全问题。

  5月份的时候,有用户在T1航站楼登录WiFi网络时,发现由于机场WiFi提供商的服务器安全设施不足和代码漏洞,可以导致服务器中的用户隐私数据被泄漏以及登机人信息被窃取。

  抽样调查显示,超过45%的企业WIFI密码已经被分享公开,8成以上企业的网络管理员严重缺乏安全意识,使用了非常不安全的流行密码作为WiFi网络密码,攻击者想要入侵这样的WiFi网络,可以说是易如反掌。

编辑:李岸

关键词:办公室;免费WiFi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