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蓝魔要推首款智能手机 价格一千到三千之间

2015-07-03 18: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年初就放出声音要进军手机领域的蓝魔数码最新敲定,要在7月13日发布第一款手机蓝魔Mos 1。

  蓝魔CEO万秋阳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这款新手机采用五面晶棱切割,企业自己做的手机UI设计,这也是蓝魔携手比亚迪共同打造的首款智能手机。而今年,蓝魔计划推出2-3款机型。

  万秋阳:几个方面可以期待吧,第一,我们的外观采用的是五面晶棱切割的中框,它既美观,手的握感也好。第二个我们前后用的都是2.5D的玻璃,弧面的玻璃。第三,我们自己做了一套UI,UI的话我们零预装,它会很流畅,软件这边很轻。另外,比亚迪帮我们做的主板,整机组装也在比亚迪完成。不会存在偷跑流量,收集消费者个人信息的问题。今年我们会有大概两到三款手机,我们的定位是在中端,大概一千到三千之间。

  最近新机上市特别密集,就在6月30号,华为发布了荣耀7,魅族发布了MX5,之前,像小米、乐视、360等也都动作频频,甚至连三一重工都推出了手机。一方面是毫不松懈的传统手机厂商巨头,一方面是持续发力的互联网企业,这个时期可以说是手机领域竞争最为激烈的时期。这样的一片红海,还有利可图吗?蓝魔CEO万秋阳坦言,智能手机会是最重要的移动终端,市场容量非常大,虽然今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首度出现下滑趋势,但智能手机用户基数很庞大,每年的换机量也是一块大蛋糕。

  万秋阳:其实我们从竞争角度讲,现在这个经济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任何行业任何时候都是竞争的,没有行业说不竞争。回过头去看十年前的手机,甚至是十五年前,大家认为手机也是很竞争。但是,国际上像苹果,国际上像华为小米这些都成长起来了。其实行业里面随时随刻都是竞争的,手机市场总量非常大,最重要的移动终端,也就是未来很多应用跟手机都脱不开关系,我们认为只要你认真做事情,认真做产品,还是有机会的。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价格战也愈演愈烈。最近,小米将红米手机2A的价格从599元调整成499元。而在此之前,电视行业的老大TCL联合中国电信、联发科在北京推出新品“乐玩”手机,现场预约价只有499元。

  傍上阿里这个大树之后,魅族瞬间也不差钱了,今年推出的魅蓝Note2已经杀到799元的价位。而刚接过酷派大神手机指挥棒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也按捺不住了,宣布把大神手机的价格降到只有399元!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分析,这种价格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资本的竞争,尤其后进入者,需要靠烧钱抢占市场。

  王艳辉:去年像小米、荣耀这些相关品牌的领先者,其实是能够挣到不少钱。他们之所以能够盈利是因为它的规模足以保证它盈利。对新加入互联网手机竞争的公司,包括360、乐视、魅族,就是通过更低的价格去抢占市场规模,都是用几亿美金的资金做后盾,希望通过补贴来提升品牌和抢占市场空间。

  其实蓝魔也是标准的后进入者,不过,按照蓝魔CEO万秋阳的介绍,蓝魔手机价格会在1000元-3000元的区间。万秋阳认为,价格战必然会长期存在,不过营销除了价格,还有别的方式。

  万秋阳:我们还是线上线下均衡发展,我们也不太去盲目跟随互联网模式,我们觉得产品和营销都要有诚意。最重要还是把产品做好,我觉得一切营销的基础实际上是产品。没有产品一切营销都是空的,当然不排除有一些吸引眼球的做法,那么自然短期会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其实也会受到一些利益和好处,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产品和服务本身来。很多掐架,价格战还是为了吸引眼球,吸引消费者关注。短期是一件好事情,一个企业不可能长远依靠这种掐架,通过分的语言去长期获益是不太可能的。

编辑:李岸

关键词:蓝魔;智能手机;Mos;1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