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说:为上半年打分 挫折也是收获

2015-07-01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一转眼2015年已经来到了7月1号,上半年一转眼就过去了,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上海的一名公司财务小琪,他的公司正在快马加鞭筹备上市。

  小琪:公司下半年就要上市,上半年做了很多财务方面的工作,我手上没有出任何差错的把工作全部完成了,比较平稳。我给自己打80分。下半年,要准备审计、资产评估,要配合他们做好所有的工作,让公司能够一次性的上市成功。

  廊坊地产行业的从业人小李,他给自己打70分。

  小李:今年有计划完成一次马拉松,到现在还没有完成,自己正在锻炼;更大的计划是考一个律师从业资格证,目前也正在学习当中,还算满意。另外,工作方面我很幸运在行业的国家科技类一级期刊上发表一些行业总结,受到了公司表扬吧。

  2015年过半,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表现,尤其是在职场上,给自己打多少分?下半年有什么计划?

  圈子共鸣

  @下不完的雨:你好,七月,2015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一半,上半年多少有点迷茫,想去海外读书,但一直拖着没有复习英语,下半年要更加努力,尽快找到自己的方向。上半年我给自己打50分。

  @乘风梦想:上半年从公司里辞职,跟朋友去公司了,现在每天挺忙活,虽然产品还没有出来,销售也没开始展开,但对自己努力的状态感到满意。希望下半年,创业项目能尽快打开局面。

  @alex陈:5月离职,6月去欧洲完了一个多月,算是劳逸结合。从7月1号开始努力找工作,把账单还上。

  @米齐力:我想离开北京,回老家发展,上半年一直在找寻相关工作机会,也会去面试过几次,目前还没有合适的岗位,希望下半年能够赶紧回去。

  四川的公司人“枫叶”给自己打50分,原本挺顺利的上半年,最后遭遇了公司高层震荡,老板上个月被换掉,现在面临大清洗。

  枫叶:公司里面变动挺大的,其实4月份就已经开始要变了,但因为我们产品组人比较多,直到上个月才知道这个情况。目前看来,很多事情都要变,估计会走很多人,目前人员变动挺大的。我觉得挺遗憾,年初的时候有几份比较好的工作,但自己没有去,如果当时跳了,现在就会比较舒服。

  很多公司人都在上半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职场中有太多事情不在控制范围,高层变动、行业不景气出现裁员甚至内部斗争,不少朋友都遭遇了职场突如其来的变化。

  公司人jordan上半年离开了他原本理想的外企,休息了几个月后,他说,危机中也有很多机会和收获。

  jordan:离职完全出乎意料,但如果把长度放高放远,貌似也是一种收获。比如这半年我结婚了,被老天爷强制安排"休假",也能让你有机会能停下来思考到底想要的是什么。通过这个过程,我相信接下来的路和方向应该更加的确定,走的更加坚实。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上半年;打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