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消费者购买期房发现严重采光缺陷 质疑中原地产误导销售

2015-06-02 1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北京消费者顾女士今天向《天下公司》反映,去年她在北京海淀区某新楼盘买了一套期房。交房日期临近,猛然发现客厅窗外有一个类似于“框子”的石材装饰造型,外延长度在一米左右,对室内采光造成严重影响,这与合同及样板间有很大差异。

  顾女士说,代理这个楼盘的是中原地产的销售人员,她希望对方能帮她和开发商取得联系,了解这个造型的具体尺寸并协商解决方案,却招到拒绝。

  顾女士:我们想跟他们协商,找到售楼处,但是他们根本不给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连帮我们和开发商协调的要求都拒绝了。我们连销售经理都见不到,他们说销售经理不见客户。

  顾女士表示,房子还没有最后完工,现在找开发商进行改造还来得及。

  顾女士:我们现在希望跟开发商协调,让这个造型可以变得薄一点,比如这个造型的外延长度有一米左右,能不能改到60厘米?这样可以减低对采光的影响。开发商最近要挂石材了,在没有挂上之前,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切实可行的做法吧!

  今天,我们向中原地产方面了解后发现,当初卖楼给顾女士的销售员已经离职,而现在的销售主管否认他们不给顾女士解决问题。

  中原地产:不是没有人管呀!也是在帮她协调,而且她也见过我们这边的领导了

  记者:那么问题为什么还是解决不了?

  中原地产: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她反映的可能都不准确,也没有核实过。

  记者:你是说她所说的“采光有问题这件事”并不准确?

  中原地产:对。

  记者:那您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

  中原地产: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您别问我了,我这边比较忙,就这样吧!再见。

  顾女士说,她和中原地产多个部门的人事都接触过,但却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

  顾女士:我通过人找了他们的项目经理,他说让我们找销售,销售说他也不负责,其实就是踢皮球嘛!后来我们给开发商发了一个函件,但现在都没有见到开发商的人。实际上这件事应该是销售来做协调,但他们不愿意。

  今天《天下公司》还找到了中原地产首席运营官李文杰,但对方表示他无法解决此类问题。

  消费者认为,对于动辄几百万的房子,销售人员刻意造成的的信息不对称屏蔽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但事后消费者维权却又非常困难。

  北京天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涛律师表示,对于此类维权,最为困难的就是举证问题。他建议购房者一定要留好购房过程中所有的相关资料,包括开发商的宣传资料,户型图,购房时的录音和录像等。同事他还提醒,如果最后要打官司,消费者起诉的对象应该是开发商,而不能是中原地产:

  孙涛:顾女士去购房的时候,没有和中原地产签任何书面法律文件,所以要追究中原地产的法律责任就没有基础。要从合同法的角度去追究欺诈责任,实际上要找开发商,如果在民事案件中,开发商就是被告,中原地产作为第三方也要出庭。

  北京市住房保障决策咨询专家组成员耿诺称,由于不少楼盘销售经常通过中原等房地产中介公司来代理,所以销售的言论还是需要购房者去验证。资深房地产投资客张先生则表示,他每次买房的过程都会带录音笔,随时录音。要仔细研究购房合同,谨慎对待自己的签字。

编辑:李岸

关键词:期房;采光缺陷;中原地产;误导销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