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贾跃亭发公开信炮轰苹果 称乐视手机将颠覆巨人

2015-04-12 1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月12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上午9点36分,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封长篇公开信,以猛烈炮火轰击苹果公司。

  贾跃亭说,“苹果的成功是时代的成功,是封闭的闭环模式的成功。伟大的乔布斯在产业链闭环模式下,创造了极致的用户体验”。但“在封闭的模式下,苹果日益霸道、专制,且封闭扼杀了创新。已经不符合时代的发展趋势,必然会衰弱。

  乐视的开放闭环生态到底是什么?贾跃亭的解释是:基于安卓的开放,结合乐视生态“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能力,打破硬件边界、UI边界、内容边界、应用边界,打破整个产业链中的创新边界,打破内部的组织边界,让生态产生强大的化学聚变反应。

  贾跃亭的公开信发布之后,网友反应非常活跃。截止今天下午15点,评论数量已经超过了2300条,其中既有支持者,也有质疑的声音。互联网评论人阑夕对《天下公司》说,贾跃亭对苹果“扼杀创新”的指责是无中生有:

  阑夕:这个职责是无中生有,现在那么多的开发者都能够通过苹果的应用商店赚到钱,苹果的app store收入增长也一直没有停下。如果苹果真的扼杀创新的话,这些事情就都不会发生。

  贾跃亭对苹果封闭系统不满的另一个理由是,这限制了用户的自由。他认为,90后的一代人不会为了“当下的优质体验而放弃自由”。然而阑夕却表示,苹果这种限制其实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阑夕:我觉得苹果的限制自由非常好。 比如我们安装一款应用的时候,这款应用通常都会调用我手机的通讯录或者相册,在安卓系统,我必须把这些权限开放,但是在苹果的系统中,会给你一个接受或者不接受的选择。苹果限制第三方开发者的自由,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事实上,贾跃亭选择在今天这个时间点放出会炮轰苹果的公开信,并非无的放矢。两天之后,也就是4月14日,乐视将发布他们的超级手机。贾跃亭在公开信里乐观地说,他坚信自己“一定能够打造出惊艳世界的产品”,乐视精“秉持着当年苹果颠覆巨人的精神,向苹果这位今天的老大哥发起挑战,希望能够打破手机领域要么封闭、要么体验差的魔咒。”

  据此前透露的信息,乐视将会推出两款机型,价格分别为1499+490元和2499+490元,后面加上的490元是乐视网超级会员的服务费。飞象网CEO项立刚不久前与乐视移动智能公司总裁冯幸见过面,据他了解,乐视这次推出的是中高端的手机。

  4月10日,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个人微博上曝光了几张乐视手机的照片,并且评论说:“这手机做得还可以啊… 感觉比锤子好多了。”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有这个感觉,互联网评论人阑夕就说,这款手机没什么亮眼之处:

  阑夕:我觉得它没有超出一款中档安卓手机的范畴,从它的UI截图来看,也没有很特别的地方。

编辑:李静

关键词:乐视手机;贾跃亭;苹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