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北京羊年首期购车摇号 新能源指标全中签

2015-02-26 18:33: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2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上午10点,羊年北京第一次小客车购车指标摇号正式开始。一共有18406个普通客车指标将被摇出,但参与的人数也很多,达到了230.5人,相当于164人中只有1个人中签,中签难度再创新高。

  10点半,摇号结束。与绝大多数参与摇号的人一样,北京上班族李小姐收到了一条短信,提示自己又没中签。同样的情况持续了近四年,李小姐坦言,她和她的家人都已经麻木了。

  李小姐:其实现在挺不方便的。因为他(老公)是做销售的,平时特别需要这个车。因为有些客户都在很远的地方,比如房山、燕郊大学城等地方,很远,还不得不去。所以我俩属于必须要车,但摇号却总是摇不上。

  当然,也有运气好。今天下午,天下公司编辑发现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有两人中签了。一位是白领王小姐,她从2013年开始摇号,摇了一年半,今天终于得偿所愿。

  王小姐:其实我在百度上绑定过摇号中签通知的。往常12点一过,它会通知你没中,今天却没有通知,我一查,中了!我心里还是很淡定的,憋了5分钟告诉了我老爸,他比我还高兴!

  还有一位上班族李先生,说起来更是拉仇恨:他去年11月份才申请注册摇号,没想到今年第一次抽就中签啦,真的是幸运之神哪!

  李先生:其实我之前家里已经有两辆车了,去年刚有购车资格的时候,就说试试吧。今天中午,我同事在抱怨说摇了20多次没成功,问我怎么样,结果我一查,还真不小心中了。今天朋友圈好多人都在说“赶紧发红包”啊,要我请客。

  更严峻的情况是,中签率还将进一步走低。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定,今年的小客车购车指标还将进一步削减,从13万个调整为12万个,减少一万。另外,参与摇号的人群也在呈直线上涨。

  在这种背景下,一些久摇未中的市民也开始另辟蹊径,要么租别人多余的车牌牌号,要么上外地的牌照。

  与小客车指标“一号难求”的火热程度相比,市民对新能源汽车指标却不那么感冒。

  今年,新能源车年指标由去年的1万个增加到2万个,每期指标由1666个增至3333个。指标增加了,但申请的人却不多。单从数据看,本期购买新能源车的申请者共2139人,比上期还减少了242人,人均拥有超过两个指标。

  天下公司记者今天采访了部分未摇到号的市民,为何他们不买新能源汽车呢?一些市民的回答,可能反应了部分问题:

  市民1:新能源汽车一直没有考虑过,虽然在北京号称都有充电的地方,但确实不放心;

  市民2:前不久有一个朋友开特斯拉,从亦庄回城,结果半路没电了只能停那儿,还得叫车拖走,这事对我影响很大。我在想,我要买绝不买这种。

  市民3:充电桩的安装不方便,我的小区、单位都不能装,那我装哪里去?反正现在整个市场都不成熟,我只是观望。等成熟了再说。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此前发布的PM2.5源解析结果,在北京本地产生的PM2.5中,机动车排放占31.1%,超越燃煤、工业生产、扬尘,成为最大的污染源。为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北京下定决心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公交、出租、邮政、环卫已经成为新能源车的优先推广对象。

  事实上,近些年来,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一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以高额补贴,另一方面则在加大对充电桩的建设。但公众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意愿却始终不高,这或许会长期制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编辑:王梦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