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微信首批广告引爆朋友圈 没刷到宝马说明自己穷?

2015-01-26 18:3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经过三天的测试之后,昨天晚间,微信朋友圈的首批信息流广告正式上线:宝马中国、Vivo智能手机和可口可乐的广告,成为了首次“吃螃蟹”的金主,出现在各大用户的微信朋友圈里,瞬间引发朋友圈调侃、自嘲之声爆棚。

  由于每个人只能刷出一个广告,所以瞬间全体微信用户被贴上了三个标签:刷出宝马广告的,刷出Vivo广告的和刷出可口可乐广告的。

  此次微信朋友圈打出的广告又叫Feed广告,借鉴的来源是Facebook和Twitter正在使用的信息流广告。说白了,就是根据用户的性别、年龄、偏好、消费记录、LBS信息打造用户的标签系统,用算法为每位用户个性化和精确的定制广告。所以刷到什么样的广告,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大数据对你消费能力和消费品味所下的一个结论。

  不过,从一些微信用户的反馈看来,所谓的“精准投放广告”并不一定完全准确。

  用户:我昨天朋友圈里面,收到的是宝马的广告。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被精准投放。一方面自己尚处于无产阶级(学生党)嘛,我觉得三个广告中要选一个适合我,可口可乐可能更加靠谱,宝马我可能五年之内都不会考虑。

  没刷到宝马说明自己很穷?

  在众多问题中,“为什么我没有刷到宝马”引发了最多关注。有好事的网友分析之后总结到:

  1.用的是安卓手机。因为绝大多数的宝马广告主都是iphone用户。因为宝马和苹果有合作,已经加入了苹果CarPlay的汽车厂商。

  2.你太穷。

  微信上你从来没发过红包,或者发的红包最多也就100出头,微信转账从来都是用来支付水电费,没钱买理财通。你添加到微信卡包中的团购券人均消费太低,滴滴打车的路线都是从中关村到天通苑,从天通苑再到中关村,一眼就被识破是“IT民工”。

  3.你的朋友太穷。

  有钱人都是上进的,即使你有购买宝马的意愿和能力。但是如果你的朋友都“不配”被推送宝马广告,那你也会被PASS掉。

  微信广告:如何避免重蹈微博覆辙?

  自微信诞生之日起,关于其何时会做广告的猜测一直不绝于耳,但微信团队都以“不关心收入,只关注用户体验”为由严词拒绝。如今,经过数年的发展,微信已经越变越大,物是人非。截止目前,微信已有11.2亿注册用户,月活跃用户4.4亿,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交类应用中排名第一,这些闪亮的数据,都给微信朋友圈进军广告奠定了基础。

  在昨晚的微信广告刷屏大战中,绝大多数网友都表示了“新鲜、好玩”,但也有人认为,朋友圈是私密的地方,如果广告过密的话,会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用户1:微信做广告,给我的感觉就像有人在微信圈里做代购一样,一开始我会觉得有点用,但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弊大于利,可能有人会跟我一样把他们屏蔽掉。

  用户2:微信发的广告,也是有筛选的。只要不是我一刷朋友圈都是他们,那就OK。

  有业内人士提醒,微信的广告系统在正式推出之前,要好好征询一下用户的感受,避免重蹈新浪微博覆辙。由于过于注重营销,广告产品太多,新浪微博的是用来大大减少。据权威调查显示,58.8%受测新浪微博账户自2014年1月3日开始就再没有发布过微博。

  可口可乐:价格是商业机密。

  宝马、VIVO、可口可乐这三大广告凭借昨晚爆炸式刷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大家都很关心,他们到底花了多少钱做广告?

  天下公司今天也独家采访了可口可乐、VIVO手机厂商。

  其中,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微信反馈的相关数据还未传送至他们手中,因此此次广告的效果如何,他们还得看看再说。

  另外,网传此次微信首次广告的费用达到了1000万。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的回应是“这是商业秘密。”

  另一大广告厂商VIVO与可口可乐方面态度一致。他们同时表示,投放金额属于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而作为广告平台,微信方面对此保持沉默。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