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九元航空公司推出特价机票 飞机票9块钱一张

2015-01-17 18: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眼下距离今年的春节假期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很多人也许还没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其实,春节回家并不一定要做火车,飞机也是一种选择,甚至可能是一种可经济划算的选择,比如刚刚开始商业飞行的九元航空公司就推出了一种最低只要九块钱的特价机票。

  九元航空由吉祥航空、亿利资源集团、新华联控股等共同发起组建,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是广州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中南地区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115号上午,189名乘客乘坐九元航空的班机从广州经温州飞往哈尔滨,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正式开飞。

  这条航线是九元航空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条航线。九元航空表示,春运来临之前,还将争取开通多条航线。在15号的首航仪式上,九元航空有限公司总裁纪广平表示,他们已经完全具备一个成熟航空公司的运作能力。

  事实上,九元航空从110日就已经开始对外售票,广州飞温州、温州飞哈尔滨以及广州飞哈尔滨的机票价格分别为199元、599元和699元起。不过,九元航空还推出了9元、99元的特价机票。九元航空公关经理黄辉告诉《天下公司》,这种特价机票并非开业促销的临时性手段,而是会成为一种常态化的经营举措。

  不过,很多乘客反映,他们根本无法在官网上买到这些特价机票,甚至有人怀疑,所谓特价机票其实并不存在,只不过是九元航空的宣传噱头。对此,九元航空方面解释说,他们通过手机端APP、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官方网站向公众售票,而特价机票只在手机端APP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售。九元航空公关经理黄辉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人使用抢票软件:“我们不会投放给OTA等等其他的渠道,只在我们的官方APP和微信公众号上卖,即使在我们的官网上也不投放。因为网上现在又一些其它的手段,比如抢票软件,老百姓肯定抢不过。可能真正有需求的额人反而抢不到,所以就没有在PC端投放。”

  据九元航空透露,在115-122日的机票中,在广州-温州往返段,一共放出1889元机票和18099元机票;在广州-哈尔滨往返段则放出329元机票,和11599元机票,平均每天每个航班约16张。但连续几波投放的9元和99元特价机票几乎都被“秒杀”。

  九元航空其实并不是国内第一家推出9元机票的航空公司,早在2013128日,另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就推出“9元春运机票”,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低春运机票”。活动仅限3天,航线范围包括了上海、沈阳、石家庄进出港的32条国内航线。

  与春秋航空不同的是,九元航空声称要将9元机票常态化。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它才给自己起了这么个名字。那么,买这样的廉价机票能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呢?据了解,低成本航空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与传统航空公司有所不同,抢购特价票的旅客尤其需要注意,九元航空特价票是有特殊销售条件的。比如旅客如使用9元特价票,将不包含托运行李费用,随身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

  与一般的低成本航空一样,除了载客服务,九元航空上的其它服务都需要额外付费,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区市场部市场总监戴建彬认为,航空公司最有意义的服务,就是把人运到他想去的地方。

  据报道,九元航空的使用的飞机是波音737-800型。去年5月份,九元航空曾宣布,有意向波音公司采购50架波音737-800型和下一代737MAX飞机,按照,总价超过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0亿元,是中国民营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单次采购活动。九元航空公关经理黄辉证实,执行目前航班任务的都是去年8月份以后买过来的新飞机。

  2005年以前,中国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廉价航空,直到春秋航空首航,推出1元机票,刷新了国人对于航空的认知。现在,九元航空将给国内廉价航空市场带来冲击。此前,海航和东航也相继宣布进军低成本航空市场,加上现有的奥凯航空,国内明确标榜的廉价航空公司将超过5家。

  但是,中国的廉价航空仍处于初级阶段。廉价航空占全球市场份额25%以上,东南亚地区廉价航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3%,而我国却只有5%的市场份额。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实惠始终是第一关注的问题,廉价航空无疑增加了他们的选择。

编辑:王忻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