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公司人说:成功人士多起早 苹果CEO每天四点半起床

2014-11-17 17:4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17日消息(编辑 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在职场也是如此,成功人士都是起得极早的。

  科学研究表明,早起比晚睡更有效率,成功人士基本都早起。苹果CEO蒂姆库克、百事可乐CEO卢英德每天4点半起床;通用电器CEO杰夫-伊梅尔特、Twitter创始人杰克-多西是5:30起床;李嘉诚、宗庆后6点起床。

  来听听公司人怎么说,网友@萌长腿 是一位广告策划,她不贪睡起得比较早,她说早起时间比较充裕,会让一天更从容。

  萌长腿:经验来讲我觉得还是蛮好的,因为早上的话,你有足够的时间在家吃一个早饭,然后把自己收拾的体体面面的,心情好好的可以去公司,做接下来该做的事情了,试想一下就是早上起来时间不够,都没有办法化一个美美妆,然后去到公司你可以先把手头的事情规划一下,然后再慢慢决定今天先做哪个,后做哪个。

  记者:就是你身边的公司人,你觉得大家是早起比较多,还是能多睡就多睡一会儿。

  萌长腿:据我了解的话,早起真的特别少,这个行业来讲的话,其实大家蛮烧脑的,然后一般烧脑的工作,特别容易晚上睡不着,早上容易起不来,其他行业据我所知能早起也不特别少,因为大家好像睡懒觉从小已经养成习惯了,这样子,然后再一观察,应该是女性能早起会比男性多一点。然后年纪长一点的,会比年奇效一点的早起的习惯会好一点。因为好像就是慢慢年纪大了,对自己身体也会关注一点,总会觉得早睡早起身体好这样子。

  IT男刘洋已经保持了3、4年早起的习惯,晚上10:30前睡觉,早上5:30起床

  刘洋:早起的过程中,第一个打破一种恶性循环,我们以前经常有一段时间,就是晚上的时候去赶工作,早上起床就会昏昏沉沉的,这就会导致我上午的时间,没有办法集中精力,一上午的时间,大片的时间可能浪费掉一半,我曾经看过一些的书面的调查,发现世界500强级别的财务总监、高管,他们一天很多的重要的决策,都是在刚上班半小时前作出,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一天的过程中,可能只有刚开始半小时是比较容易自由支配的,第二个对于上班人士还有一个烦恼认为自己总是没有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说看看书,做一下慢跑,或者是看看外语,对于你上班族业余的充电也是一种很好的补充。

  早起更从容,可以让你有时间看书充电、跑步、甚至是吃一顿丰富的早餐。你早起吗? 商业大佬们起床之后,当然不浪费时间,各有各方式,开始紧张忙碌的一天。

  苹果CEO库克:每天早上4:30起床发邮件,5:00出现在健身馆,而且往往还是晚上办公室走得最晚的人。

  星巴克CEO 霍华德·舒尔茨:每天从健身开始,通常是跟他夫人一块骑车,然后6:00到办公室。

  微软总部高层里惟一的华人陆奇通常凌晨3点起床,跑步5公里,然后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

  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生活规律,每日清晨4点起床,游泳、早操、跑步、读书,到9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之后宴客。

  李嘉诚:早上6点起床后先锻炼一个半小时,包括打高尔夫球、游泳及跑步,他也需要闹钟,通常会订两个叫早。

  郭台铭:起床时间据说也是四五点,起来后游泳或跑步,七点到办公室,一直工作到深夜,自称创业35年以来,每天平均工作15小时。

编辑:赵莹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