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手机APP“孩纸王”要帮家长管住熊孩子

2014-09-14 17: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9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最近一个名叫“孩纸王”的APP上线了,据说这是一个父母与小孩互动融合的家庭教育成长系统,说白了,就是帮助家长管小孩的东西。传统上,孩子的教育在外靠学校老师,在内靠父母言传身教,一个手机APP能在这当中扮演什么角色呢?《天下公司》采访了“孩纸王”科技公司创始人颜永光,他为我们介绍了这款APP的具体功能:

  颜永光:我们这个APP前面有一段协议书,是家长和小孩的一个约定,小孩通过在德智体方面的一些付出,去积累相应的金币积分,小孩可以拿这些金币积分级跟家长兑换一些等价的或者协商的事或物。比如现在家长都会限制小孩玩Pad,但是小孩可以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换取一些玩玩Pad的时间。用这个办法来对付小孩还是很有效的。

  颜永光说,目前“孩纸王”还只有初期版本,很快他们会推出具有社交功能的升级版,并且还会和智能穿戴设备合作,开发更多能够吸引青少年兴趣的功能:

  颜永光:我们想和只能设备合作。比如引入智能手环的运动数据,鼓励小孩多运动。因为手环会记录小孩的运动量,我们把这个数据转换成我们的金币奖励,激发他们多运动的兴趣。还可以列出一个排行榜,让还在看到自己朋友的数据,这样他们的兴趣可能会更大一点。

  颜永光表示,孩纸王会推出多个亲子互动的PK游戏,比如玩足球,篮球或飞镖,孩子赢了家长就会赢得金币奖励。后续版本中,也会完善账号的社交体系,关联家长的社交账号和联系人,来识别一起在玩的小朋友,还可以添加小孩的同学和朋友进来,在主页会是所有好友的动态集合,可以看到朋友们每天的动态和兑换的礼物,来相互激励和学习。

  孩纸王团队的目前有4个人,其中3位都已经有了处于学龄期的小孩,另外1位在儿童教育应用开发领域有丰富经验。“孩纸王”科技公司创始人颜永光说,他们4个人用了一年的时间,才开发出这个APP:

  颜永光:我也有小孩,现在小孩3岁了。在小孩1岁的时候,我就开始开率小孩的而教育问题,查过很多资料,最后总结了一条大家都比较认可的方法,就是建立一个奖惩体系,我的朋友都觉得这个方法挺好。我自己也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工作,就觉得这可能是一个机会,自己就把这个APP的原型设计出来了,之后我再慢慢找人,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找到了现在这些伙伴,我负责产品,他们负责技术,大概用了一年的时间,做出了现在这个APP。

  颜永光还介绍,“孩纸王”整个团队目前都是兼职在做这件事,他们在寻找风险投资,只要找到投资,他们就有可能转为全职:

  颜永光:现在我们都是兼职的,毕竟都有家庭,而且基本上都有小孩,房贷、车贷的负担还是很重的。现在的这个版本是最初的版本,亮点还不多,我们现在是一边凭自己的力量运营,一边找风投,同时还在开发最终的那个社交版本。

  和许多的APP一样,“孩纸王”是一个免费的系统平台,那么它怎么才能赚到钱呢?颜永光对我们说,他们至少已经想好了两个盈利的方法:

  颜永光:盈利模式我们也都规划好了。第一个赢利点是,我们有个高级的扩展功能,这个功能只有付费的VIP会员才能使用;我们会起还会建立一个平台,把给小孩子提供教育培训、夏令营等服务的商家引入进来,再把这些资讯提供给家长。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