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同程网50亿豪赌移动互联网 在线旅游网站纷纷烧钱圈地

2014-09-04 19: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9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喜欢旅游的朋友们注意了,未来去景点旅游,如果提前在手机上购买门票,你可以享受“1元”门票的待遇。最近,同程网打出了“送1亿张门票、开启中国景点门票1元时代”活动。为此,同程网下了血本,花了近50亿元,希望能够吸引到了1亿个手机用户。

  这个“1元门票”活动,到底覆盖哪些景区?消费者使用体验到底好不好?经济之声记者也进行调查。以北京为例,北京陶然亭公园恐龙展、北京欢乐谷、北京彩虹不夜谷、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北京十三陵都在列,不过,故宫、长城等知名景点并不在活动之列。

  对此,同程网公关总监张艳红回应称,目前国内几乎大部分3A级以上景区都覆盖了,只有极小一部分景点不在列。

  张艳红:不是热门的也做,但是大部分还是热门的景区做的是最多的。

  那么,用户的使用体验如何呢?一位使用过“1元门票”的游客告诉记者,价格确实便宜,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景点人太多。

  游客张先生:最大的问题是(景点)人太多,这么没办法,因为大家都会讨这个便宜,里面有些设施大概看了下,里面有些项目时间太短,再一个就是因为人多,玩的项目特别少。

  同程并不是第一家推出“1元门票”的公司。今年春节前后,携程和同程掀起一轮景区门票价格战。随着携程4月2亿美金入股同程,业界本以为双方将休战、市场将进入平稳期。但同程网推出的“1元门票”无疑又重燃价格战火。今年前半年,大至携程,小到驴妈妈均跟进1元门票。

  “一元门票”确实实惠了游客,但却让在线旅游网站付出巨大的代价。从刚刚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来看,在线旅游市场正式进入“以时间换空间”的恶战阶段。行业龙头携程当季净营收同比增长38%,但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下滑36%;去哪儿的净收入同比增长127.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亿元人民币;刚刚上市的途牛净收入同比增长84.9%,净利润亏损1.29亿人民币。而在财报中,各家公司对于亏损和利润下滑的解释均出现营销、渠道成本的大幅上升。

  同程网公关总监张艳红认为,尽管各大旅游网站都出现了亏损,但谁也不敢停,拿钱砸移动端用户,对于各大在线旅游网站来说,是必须不惜代价的。

  张艳红:移动互联网时代,比如说客人进入我们的移动端成了我们的用户,那您可能因为这个1元门票被吸引过来,吸引后,比如您第一次出游可能会预定一张景点门票,那有可能您第二次出游可能会预定周边产品,有可能会定一个酒店,这样的话客端价值就比较高,在客户端客户过来的话付购率,就是二次购买的几率会非常高,大概是网络的3倍。

  有人将现在的在线旅游市场比作当初的电商市场。从行业格局来看,当时的电商行业,阿里一家独大,京东正在崛起,腾讯、唯品会、聚美优品等均加入战局,垂直电商更不计其数。目前的在线旅游市场,同样出现携程领先一步,去哪儿、同程、途牛等来势汹汹,而穷游、驴妈妈、马蜂窝等也开始加大推广力度。

  一位在线旅游公司高管透露,现在在线旅游公司通过网上获取一个用户的价格平均在50元左右,如果从0开始,达到2亿用户,至少需要100亿的投入,因此,没有资本参与,这场游戏的结局将和团购一样。

  经济之声观察员张立栋:之前都是机票、酒店进行一个比较猛的价格战,现在把目光转向了门票,可能因为门票的体验度会更普及一些,因为机票、酒店这个可能对于一些旅游人来说它需要下单,需要真实的完成的过程,但门票完全是本地化的,可以随时去公园。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