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刘晓光:贫困当官路

2014-08-18 16: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身军装显露他的果敢刚毅,政府经历塑造他的思维缜密,商海沉浮磨炼他的激情与勇气,公益慈善成就他的柔情细腻。他就是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本期话题:贫困当官路。

  一本书,岁月甘泉,把刘晓光40多年军旅生活、大学时代、从政经商、人生梦想都描述的满怀激情。回忆起自己的从政经历,刘晓光不禁感慨当年做官贫苦生活。

  刘晓光:我想讲我从军人到大学,我是78届本科毕业的,然后到了政府,这一阶段跟一些商人也有很多的交往。我想把当年历史的状况,一些有趣的事给大家简单来讲一讲。我记得我们当官的时候,觉得我们很穷、很苦,做官也很穷很苦,那个时候穷到什么程度呢,我记得我一个月每到月底就要跟别人借饭票。我每个月可能要写10篇小稿件,每篇稿件给8块钱,能挣个80、90,是这样一种工资状态。

  下海不到一年,刘晓光虽然还未见到海底世界光怪陆离,却也见识了大海的广阔胸襟,这也为他日后创办首创集团续写了一段气势磅礴的开篇。

  刘晓光:我在1983年的时候就想下海,我当时想创造一个中国消费者报,再创造一个中国消费者公司。结果正在创办的过程中,我当一个副处长,就没有走。在研究科尔内的短缺经济学时,我写的那一章叫做短消费、紧消费,就是消费也是非常紧张的。接下来我们出现了一个变化,都开始准备下海办公司了,在1994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大量的办公司,政府大量开公司,我们的首创集团就是在这么一个背景下,把北京市办公厅、纪委、财政组织在一起,这些公司有100多个,开办了一个公司。刚才那个刘鸿儒主席讲的,他都85岁了,他在40多岁的时候,已经是人民银行的副行长。那时候我们才20多岁,现在一转眼我都到了59.8了,这有多快,所以我们一代一代往前走,接着改革的接力棒。

  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刘晓光更想是一个领军者,一个投资房地产综合城市运营商它领导的首创也更像一个城市的再造者,在为城市构筑未来的使命召唤下,不断前行。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