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公司人吐槽工服 有银行要求全员统一着装

2014-07-18 16: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周五又到了,周末一步之遥。过去总听说很多公司,周五都是casual day,就是可以不用穿正装,欢迎各种运动、各种休闲。

  不过这几年打听一下,真能执行casual day的公司并不多,比如同是外企的欧洲公司就没有“休闲日”这一说,有一些美国公司能做到“轻松星期五”,不过也要看行业、分岗位,华尔街上是永远没有casual day。

  不过没有“便装日”的朋友们也不要抱怨,想想还有很多人每天都要穿工服,再美、再舒服的衣服到公司也要换。

  有些是必要性的工服,为了生产安全,他们一般在工厂、生产作业第一线,我们的一位听众辛先生在盘锦的油田里工作,他负责采油机的维护和油品计量,咱们来听听工作服对于他们的重要性。

  辛先生:这个我们管理挺严格的,在井下必须要穿工作服,还要戴安全帽,对我们来说挺有必要。首先对自身也是一种保障,然后平时干活的时候避免伤害到自己,另一方面脏的东西可以保护一下自己,这个东西还是挺有必要的。

  记者:到单位再换吗?

  辛先生:对,有班车,到单位之后有工作间然后换统一的工服。

  记者:几身工服?大概是什么颜色的呢?给形容一下。

  辛先生:我们是红色的,石油形象的说是象征着地球的血液,所以我们的工作服也是红色的。我们的工作服都是每年夏天跟冬天是不一样的,夏天是薄的,冬天里面里面有一层棉袄。我们的工服着装也是必须要严格规定的,然后袖口必须系好,不能挽起来,包括平时工鞋也都是防静电的。安全帽有一个带,系到下颚这,标准就是你头低下的时候,帽子不掉算是合格。

  在生产一线,不论是普通员工,还是主管领导都需要穿工服,哪怕只是来参观,也要穿统一服装,为了人身安全以及生产安全。

  另一类需要穿工服的是一些要直接面对客户的服务业,比如商场、超市;银行、保险公司、中介公司,他们都有统一的工服。来听一组街采:

  记者:那你们平时上班公司有要求要统一着装吗?

  公司人:有要求,比如说像我们店员,都是穿我们这种连衣裙,在公司里面经理他们穿比较职业的西装。

  公司人:因为我们是房产中介,原来改版过,现在我觉得我们这个穿着还挺清爽的。还行,习惯了,穿了快两年了。

  记者:你没有穿工作服的话,公司会有什么样的惩罚措施吗?

  公司人:就是罚款20,第一次20,第二次50,罚款也不等。

  公司人:有啊,我们的工作装是圆领的体恤,运动装。

  记者:那你们平时上班如果说不穿工作装公司会有惩罚吗?

  公司人:有的。

  记者:就是什么样的惩罚呢?

  公司人:不穿工装,不戴公牌的就罚款可能是100元。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