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中考来临钱荒不再 银行理财收益保持低位

2014-06-27 14: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银行年中“大考”临近,去年的“钱荒”仍让市场心有余悸。不过相比去年的四处拆借,今年市场上资金充裕,银行的日子也好过多了。

  6月底又到了银行年中大考的时间,银行揽储的动作正按部就班的进行。一位银行从业人士表示,今年没什么压力。

  银行从业人士:我们压力不大,今年也没有很明确的要求。从整体来看,还好。经济大环境在恶化,银行很多贷款不敢放,贷款额度不是很紧张。如果要放贷,要经过严格的审核,能够拿到额度的企业也不多。

  在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今年4月25日至6月16日,央行两度定向降准,业内预计释放的资金量超千亿元,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今年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宽裕,银行有望平稳度过年中门槛。

  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行长江先生透露,目前除了政策面确保流动性外,实体经济贷款需求下降、银行加强风险控制,这些也与去年的情况不同。

  江先生:国内经济不是很好。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资源类他们举步维艰,资金量需求也小了,银行也控制和他们的合作。年初,银监会也出台很多办法,怕银行用一些通道做表外业务。银行发理财产品的收益下来、密度也下来了。

  去年6月罕有的钱荒,刺激出一场货币基金、国债逆回购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盛宴。今年钱荒不再,理财产品也没有复制去年的神奇。

  四大行新一期理财产品已经开售。期限在63天,起售金额为5万元的一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5.4%,距离很多人期望的“破七”还是相去甚远。

  银率网理财分析师殷燕敏说,今年理财产品的情况与去年完全不同。

  殷燕敏:去年从5个月还是比较低位的水平4%,到6月最后一周跳升到了5.28%。从钱荒之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走高,一直到年底,达到了5.7%。今年春节后,市场货币量保持持续宽松,理财收益持续下滑。

  银行出现了临近年中依然不差钱的局面,所以推出的理财新品也就很难再现高收益。据银率网统计,收益超过6%的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从今年年初40%降到现在的5%。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