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央广财经观察

评论:“开放平台”更加考验微博安全性

2011-06-29 1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主持人:有人形容这次的新浪微博遭到恶意的攻击只是一场技术上的感冒,还没有严重到无药可治,但是我还看到了这样的一种观点,说其实新浪还是因为经济利益的驱使所以无法改变这样的一种核心的技术漏洞,最典型的除了刚才我们说的一些方面之外,我们还是要提这个多点登录,因为有一些企业可以直接通过明星微博来散播植入式的广告,这就能给明星带来少则几十万的经济利益,那么您觉得这样一个漏洞的出现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说也跟经济利益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呢?

  刘兴亮:这个不可否认,新浪是一个商业公司,它为了考虑自己的经济利益,包括我们刚才提到的第三方开放平台,接入第三方也是为了共同营造一个微博生态体系,包括多点登录,其实这个也是新浪不得不做的。不管是系统、软件,还是工具,首先要做的安全措施,可以像银行的网银一样,但是安全系数虽然高了,但用户使用不方便,用户需要多点登录,网站就不能有更多的限制,经济利益的驱使,迎合受众,基本还是网站需要考虑的。

  主持人:您觉得今后我们应该如何来维护这样的一种环境下的运行安全呢?

  刘兴亮:首先,目前所有社交平台的姿态都非常开放,面向所有人,随时随地不加任何限制,把大家的社交成本降到最低。这样的话一定是有利必有弊,它的各种安全也比我们以前所有的这些服务隐患高了很多,所以技术安全和内容安全我们都应该做到更多的防范。我刚才说的是技术安全,内容安全也应该去做到更多的防范,因为现在微博已经成为主流趋势,有人说它已经把控了舆论传播的“制高点“,它应该受到我们更多的重视。

责编:刘中琪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